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2-08-04 16:30
投資業務處

加入護國群山 積亞半導體斥資45億投入SiC功率元件市場

點閱數1797
投資臺灣事務所今(4)日再添2家企業共斥資67億元擴大投資臺灣,包括臺商回臺方案的積亞半導體、根留企業方案的安瀚視特。截至目前「投資臺灣三大方案」已吸引1,232家企業超過1兆7,667億元投資,預估創造13萬6,881個本國就業機會,其中「歡迎臺商回臺投資行動方案」有266家臺商投資約1兆727億元,創造8萬2,369個就業機會;「根留臺灣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有147家根留企業投資約3,198億元,創造2萬3,314個就業機會,後續尚有17企業排隊待審。

積亞半導體為台亞半導體的子公司,鎖定碳化矽合物半導體晶圓製造之市場。預期2025年在電動車、充電樁、5G通訊及太陽能市場帶動下,碳化矽功率元件需求大增時,產能可滿足市場需要。積亞半導體計劃增聘本國員工120人,逐年分階段斥資逾45億元在新竹科學園區租賃母公司所持有的廠房,導入先進設備、及智慧化生產系統,全力投入SiC化合物半導體功率元件生產。除放眼未來新興應用產品之外,製程亦跟上節能減碳趨勢,廠房屋頂設有太陽能發電系統,動力設備採符合IE3高效規範、使用低溫室效應物料,廠區內同時設置熱能及製程水回收,達成友善環境、深耕臺灣的投資成效,加入護國群山行列。

安瀚視特主要業務為玻璃基板製造,供應全球液晶基板廠商,公司曾獲經濟部進出口績優商殊榮。因應多角化經營策略,將產品擴及蓋板玻璃、低溫多晶矽玻璃、可折疊玻璃等品項,並將持續在產品創新上加大投入,提供更多滿足市場需求的高階產品。公司將擴大投資斥資逾22億元,在臺南科技工業區1、2廠擴充產線、智慧化系統導入及整建倉儲。此外,為落實永續經營的核心政策,擬定創能、節能、環保及永續四大策略,廠房將設置太陽能板、採用低碳設備、回收製程用水及實施碳盤查。未來公司發展前景可期,可創造多名工作機會。


投資臺灣事務所新聞發言人:陳代理營運長明珠
聯絡電話:02-2311-2031分機:802
行動電話:0938-637-901
電子郵件:nicole@invest.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