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2-08-11 16:00
投資業務處

補給國人健康優格 「馬修嚴選」投6億建永康新廠

點閱數2391
投資臺灣事務所今(11)日「中小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聯審會議再添彩宸生活、特展公司、旭光箔膜及岡韋印刷等4家廠商共投資逾21億元。目前「中小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已通過823家中小企業投資約3,764億元,帶來31,343個本國就業機會。截至目前總計投資臺灣三大方案已帶動1,236家企業投資約1兆7,688億元,預估創造13萬7,026個本國就業機會,後續尚有17家企業排隊待審。

彩宸生活事業(股)公司以「馬修嚴選」品牌在連鎖超市、百貨專櫃及門市銷售優格、優格飲、鮮奶、烤燕麥及果漿等產品。近年來健康飲食蔚為風潮,因應市場開發新品及產線飽和狀態下,規劃斥資逾6億元在臺南市永康區興建新廠,導入5大產品智慧化生產設備,結合ERP及MES系統,達成資訊收集、品質管控與履歷追蹤。此外為配合政府減碳排政策,新廠屋頂將建置太陽能板,採納永續建築思維,達到隔音、採光及通風等效能。預計投資完成後,將可為國內創造多元的就業機會。

特展公司有超過30年合成皮料製造及開發經驗,供應鞋子、手套、傢俱、傢飾等業者,現今亦跨足紡織業及消費性電子周邊產品。依公司長遠經營策略及未來發展,將斥資逾4億元投資「節能環保自動化塗佈貼合技術」,將於桃園楊梅興建新廠,導入智慧化系統及設備,同時在既有蘆竹廠增設環保新產品產線。新廠設計將設置太陽能發電、雨水回收再利用,以節能環保碳中和為目標、預期取得綠色建築標章、逐步達到淨零碳排。投資完成後,公司將成為臺灣塗佈貼合複合機能材料供應商,並為國內增加28個就業機會。

旭光箔膜為塑膠薄膜塗佈、電鍍表面加工及規格分裁廠,主要產品有光電產業應用膜、TPU膜流涎承載、隔熱節能膜及生物醫療應用膜。為改善作業環境及朝向綠色製程發展,已在雲林縣豐田工業區新設廠區,本次規劃再投資逾4億元導入製程智慧化精密設備,搭配MES、ERP系統提升生產效率。此外在節能減碳部分,廠房屋頂設有太陽能發電設備,並運用熱能回收降低能耗,期許未來符合市場環保趨勢。此次投資可透過製程升級擴大產能,以因應市場訂單成長需求,再創銷售新高,並預計增加約40個本國就業機會。

岡韋印刷以往從事目錄、彩色紙盒等業務,同時跨足家用保鮮膜製造及工業膜產品。在奠定國內市場龍頭地位之後,為開拓美洲市場,預計擴大招募本國員工25名,斥資逾6億元在彰化縣芬園鄉興建新廠,增設智慧化聚乙烯伸縮膜產線,引入機聯網與MES系統,可即時掌握生產進度與交期,提高內部管理效能。此外,因應政府推動節能減碳政策,新廠規劃設有太陽能發電、儲能裝置及電力監視系統,以迎向綠能時代,穩固業界領先地位。

投資臺灣事務所新聞發言人:陳代理營運長明珠
聯絡電話:02-2311-2031分機:802
行動電話:0938-637-901
電子郵件:nicole@invest.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