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2-09-22 17:30
投資業務處

布局次世代電動車市場 輝能科技斥資42億打造固態電池芯產線

點閱數2132
投資臺灣事務所今(22)日再添4家企業共斥資近92億元擴大投資臺灣,包括臺商回臺方案的國產建材實業、鋐昇實業與根留企業方案的輝能科技及台灣積層工業。截至目前「投資臺灣三大方案」已吸引1,255家企業超過1兆7,994億元投資,預估創造13萬9,161個本國就業機會,其中「歡迎臺商回臺投資行動方案」有272家臺商投資約1兆937億元,創造8萬3,502個就業機會;「根留臺灣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有150家根留企業投資約3,259億元,創造2萬3,681個就業機會,後續尚有13企業排隊待審。

國產建材實業專營預拌混凝土及相關建材之製造與銷售,在業界首創大溯源管理模式及建立安心建材履歷平台,提供國內品質優異之預拌混凝土。斥資逾新臺幣11億元,預計招募本地員工40人,擴建既有高雄仁武廠及鳳山廠,同時新建臺南仁德廠與新北汐止二廠,導入GPS智慧物流運輸系統,力求持續研發優化製程,積極開發綠色混凝土與節能減碳,提升產業競爭力。配合政府2050淨零排放政策,設備機台皆符合節能與低碳排標準,廠內設有水資源回收,廢料處理設備,並積極使用再生物料,不僅達到企業永續經營且對環境友善,也讓消費者住一輩子安心的家。

鋐昇實業以自有品牌PATTA製造及銷售拉釘、螺絲等締結件及五金製品,營業遍及全球5大洲共80餘國。臺灣基地為營運總部,並聚焦於高附加價值產品的生產與研發,供應給五金、建築、汽車零件、航太及太陽能供應鏈。為因應市場成長所需及綠化製程,計劃招募本國員工249名,斥資31億元在高雄仁武產業園區興建廠房,廠房屋頂設有太陽能發電設施,廠內導入最新節能智慧化生產設備與能源管理系統,承諾定期實施碳盤查,期望成為全球最卓越五金品牌供應商。

輝能科技專注於氧化物固態電池研發與生產,現已取得近600項專利技術,產品特性是穩定度高且容易量產。近年公司營運重點轉向車用電池,目前已取得賓士集團技術合作協議,此外也與Gogoro合作研發電池交換式電動機車固態電池。為持續布局高階次世代電動車市場,將擴大招募本國員工250人,斥資逾42億元在桃園科技工業區擴建既有廠房,導入智慧化固態電池芯產線。公司除提供符合未來綠能市場核心產品,在製造端亦落實節能減碳,使用綠電、採低碳排設備與建置廢水回收系統,期望成為世界級電源技術領先者。

台灣積層工業主要從事功能性軟包裝材料之設計及製造,主要應用於食品、電子、生醫、石化、日用化學品等產業。公司掌握商機及因應客戶需求,已於108年申請第一件根留臺灣投資方案。為持續打造智慧製造及友善環境目標,今再度申請第二案,斥資逾6億元在既有桃園市中壢一、二廠導入高階智能化機器設備,並透過虛實整合系統(CPS),驅動數位轉型,邁向工業4.0;同時將建置第2座太陽能發電相關設施。以實際行動成立永續發展委員會,實施溫室氣體碳盤查及落實ESG理念,期望提升企業競爭力之外,也善盡企業社會責任。此次投資完成後,將可再為在地創造27個就業機會。

投資臺灣事務所新聞發言人:陳代理營運長明珠
聯絡電話:02-2311-2031分機:802
行動電話:0938-637-901
電子郵件:nicole@invest.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