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2-10-11 10:00
中部辦公室

經濟部補助市場環境優化 桃園龍潭市場10/11開工

點閱數228
桃園市龍潭公有零售市場開工儀式10月11日
  為了協助地方公有市場及列管夜市進行環境優化,110年於「嚴重特殊傳染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經費,補助市集辦理沿街風貌改善,其中桃園市龍潭市場於今(11)日舉辦開工儀式。
  龍潭公有零售市場位於龍潭區市中心,營業至今已近50年,整體設施較為老舊,是目前桃園市龍潭區唯一的公有零售市場;經濟部指出,於今天開工的「市集沿街風貌再造計畫-龍潭市場改造案」,總計投入約6,656萬元,經濟部補助5,000萬元,桃園市政府規劃融入龍潭在地客家文化特色及整體環境美學,創造舒適環境及友善消費空間,塑造社區型沿街市集為目標,透過市場設施整頓更新、強化市場整體意象、加強市場整體行銷,期達成「新舊共融的綠意悠活市集」之願景。
  經濟部中部辦公室郭坤明主任出席開工儀式時也表示,將持續協助並推動地方傳統市場老舊市場建築物執行耐震補強及市場環境改善,希望能在中央與地方政府的共同合作下,為消費者及攤商朋友建立一個更安全的採購場域。

經濟部中部辦公室
發 言 人:王秀麗副主任
聯絡電話:049-2332350
聯絡手機:0937-720018
電子信箱:slw324326@mail.cto.moea.gov.tw

業務聯絡人:洪國爵科長
聯絡電話:049-2331163
聯絡手機:0935-977884
電子信箱:hong@mail.cto.moea.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