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2-12-01 18:00
中小企業處

「2022臺印度中小企業合作論壇」登場,促進雙邊聚落醫材合作商機

點閱數297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與印度微中小企業部共同舉辦「2022臺印度中小企業合作論壇」
  為拓展臺灣與印度醫療器材市場商機,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與印度微中小企業部於12月1日(星期四)在南港展覽館舉辦「2022臺印度中小企業合作論壇」,聚焦醫材主軸,邀請雙邊醫材聚落與中小企業代表交流合作商機;印度由微中小企業部Mr. B. B. Swain次長,率領高階官員、及10家中小企業來臺,與我國廠商進行洽談交流。

  印度為全球第五大經濟體與第三大消費巿場,經濟成長領先世界,今(2022)年更扶持了100多家獨角獸企業。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為落實新南向政策,今年1月與印度微中小企業部召開中小企業工作小組會議,成功深化雙邊夥伴關係,更合作舉辦12月1日的「臺印度中小企業合作論壇」,積極推動雙邊醫材聚落的商機合作。經濟部中小企業處何晉滄處長致詞表示,臺灣醫材產業具供應鏈、產業群聚、新創聚落,以及專利布局的優勢,產值因此連年成長;印度企業可善用臺灣領先世界的供應鏈,發展高階醫材,滿足印度醫材巿場龐大的內部需求。印度微中小企業部Swain次長致詞表示,印度持續成長的醫材巿場、高階的人力資源,十分願意與臺灣合作,共同開拓全球醫材巿場商機。活動中,臺灣與印度醫材聚落皆表達高度的合作意願,南科醫材聚落代表指出,可協助印度醫材中小企業來臺進行測試驗證、以及鏈結供應鏈夥伴;印度醫材聚落AMTZ代表說明,可協助臺灣醫材中小企業開發驗證場域、鏈結商業夥伴,以及在印度設置產線並提供優惠方案。

  「2022臺印度中小企業合作論壇」順利深化臺印度雙邊夥伴關係,並達成雙邊醫材產業企業對企業、聚落對聚落、能力建構的合作成果;成功協助我國醫材中小企業拓展國際市場,同時策略布局全球醫材巿場每年4,900億美元商機。

本案新聞發言人:經濟部中小企業處 吳佳穎副處長
辦公室電話:02-2366-2202
電子郵件信箱:mariawu@sme.gov.tw

本案新聞聯絡人:經濟部中小企業處 鍾宜珊科長
聯絡電話:02-2366-2251
電子郵件信箱:ischung@sme.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