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2-12-21 12:37
商業司

十大通路業者共同響應平抑物價政策,讓民眾安心過好年

點閱數445
農曆春節將至,經濟部今(21)日邀集超市及超商十大業者座談,通路業者將配合年節促銷檔期設置平價專區或提供平價商品,以商品優惠或推出促銷活動等方式,響應政府平抑物價政策。

經濟部表示,經濟部會不定期邀集超市及超商主要零售通路業者座談,掌握當前經濟情勢與物價情形,因應年節將至,本次會議中除家樂福、愛買、全聯、大潤發、楓康及美廉社等超市零售通路外,四大超商也將加入提供平價商品行列,提供醬油、泡麵、麵條、泡麵、衛生紙、包裝食米等優惠民生商品品項,並以容易辨識平價商品之標示如家樂福的「安心價」,全聯的「抗漲專區」或於超商門市設置平價商品專區等方式便利民眾選購。

經濟部所屬國營事業台糖公司及台鹽公司也響應政策,增加提供平價優惠商品,如臺鹽公司自產的各式鹽品、鹹淨牙膏,台糖公司則以優惠價格提供最受歡迎的豬肉製品如冷藏豬肉、絞肉、肉絲、小排肉、香腸及貢丸等年節必備食品,以及有機米、沙拉油、豬肉醬罐頭及鮪魚罐頭等優惠商品。

另外,經濟部將透過官方臉書等不同溝通工具,陸續不定期更新各通路的優惠促銷訊息,提供民眾查詢,共同合作讓民眾安心採買平價商品過好年。

發言人:商業司劉雅娟副司長
聯絡電話:02-23212200分機8323或0933-989-616
電子郵件信箱:ycliu@moea.gov.tw

業務聯絡人:商業司第八科謝季芳(科長)
聯絡電話:02-23212200分機8770或0910-18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