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2-12-30 09:50
水利署

南部山區有降雨機會,水利署即時啟動實施人工增雨

點閱數130
南部山區有降雨機會,水利署即時啟動實施人工增雨—曾文水庫
 鑒氣象局資料顯示,今(30)日東北季風影響且水氣增加,南部山區有短暫降雨機會,水利署地面增雨作業小組,把握難得在冬季南部大範圍雲層形成時機,於上午9時在曾文水庫與甲仙堰分別進行焰劑燃放,盼藉此催化雲層增加降雨。
  
  水利署說明,由於中央氣象局預測明年1月及2月降雨偏少機率高,水利署及相關部會提前積極投入抗旱應變,目前南部以曾文-烏山頭水庫水情不佳,水利署隨時關注任何適合作業的降雨系統,分析雲層變化情況,並與中央氣象局、國防部等單位密切聯繫,配合降雨適時啟動增雨作業,極盡可能的透過增雨作為,為集水區增加更多的降雨量,希望將枯水期的可能影響降至最低。水利署也提醒民眾,可透過水利署全球資訊網-抗旱專區(https://www.wra.gov.tw/cl.aspx?n=18763)隨時取得供水情勢、節約用水等相關資訊,也呼籲大家配合積極節水,加入顧水護水行列。

水利署發言人:王副署長藝峰
e-mail :a15w240@wra.gov.tw
辦公室電話:(02)37073000 行動電話:0933-012183

承辦單位:水利防災中心 主任 林益生
e-mail :A680010@ wra.gov.tw
辦公室電話:(02)37073123  行動電話:0931135602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