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3-01-15 15:00
台灣中油公司

興建洲際接收站旨在備援永安,增加南部供氣量及供氣安全 台灣中油承諾安全不打折

點閱數467
興建洲際接收站旨在備援永安,增加南部供氣量及供氣安全 台灣中油承諾安全不打折
    台灣中油昨(14)日在高雄舉辦興建洲際液化天然氣接收站地方說明會,部分地方人士質疑洲際接收站並無設置必要。對此,台灣中油表示,興建洲際接收站主要是在備援永安接收站,增加南部的供氣量及供氣安全,並非著眼於擴大南氣北送;由於高雄永安接收站峻工啟用至今已32年,目前從永安接收站輸出的天然氣管線已經飽和,若要再增建陸上管線,有其困難性,選址洲際是因為它位於大林電廠旁邊,可就近供應未來大林電廠增建燃氣機組的天然氣所需。

    台灣中油表示,「洲際接收站並非為了擴大南氣北送,否則台灣中油何必在北部興建三接?」,興建洲際接收站主要是著眼於未來南部供氣需求成長及供氣安全。

    台灣中油指出,永安接收站對外的輸氣管線已經飽和,若要再增建陸上管線,有其困難性,且永安接收站自1990年啟用迄今已經32年,洲際接收站不但有備援永安的作用,且站址即位於大林電廠旁邊,可就近供應未來大林電廠增建燃氣機組的天然氣所需。

    台灣中油表示,以台灣的燃煤及燃氣來說,燃氣產生的二氧化碳僅約為燃煤一半,且燃氣幾乎不會排放硫氧化物及粒狀污染物,目前正值空污季,相信「增氣減煤改善空污」是高雄民眾殷切的期盼。

    對於民眾擔心的公共安全問題,台灣中油表示,公司在天然氣接收站興建及管理,已累積近40年經驗,且將公共安全放在第一位,以設備及員工安全為營運最高宗旨。台灣中油未來將持續與地方民眾溝通,化解疑慮、爭取支持,以維持區域和諧與共榮。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發言人:張瑞宗發言人
聯絡電話:02-87258125、0912-265-901
Email:009733@cpc.com.tw

新聞聯絡人:李克齊組長
聯絡電話:02-87258525、0932-205-375
Email:209007@cpc.com.tw


其他相關業務詢問請洽本公司1912客服專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