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3-02-06 09:00
水利署

鋒面通過降雨機會增高,水利署於曾文、高屏溪上游進行人工增雨

點閱數225
鋒面通過降雨機會增高,水利署於曾文水庫進行人工增雨
  氣象局資料顯示,今(6)日鋒面通過臺灣,北部到中部陸續降雨,南部山區雲量也逐漸增多,水利署地面增雨作業小組,於上午7時50在曾文水庫壩頂與旗山溪上游甲仙攔河堰及旗山工作站進行焰劑燃放,盼藉焰劑升空入雲達到催化雲層降雨之目的。

  水利署隨時關注任何適合作業的降雨系統,並與中央氣象局、國防部等單位密切聯繫,極盡可能的透過增雨作為,為集水區增加更多的降雨量,希望將枯水期的可能影響降至最低。水利署也提醒民眾,可透過水利署全球資訊網-抗旱節水專區(https://www.wra.gov.tw/cl.aspx?n=18763)隨時取得供水情勢、節約用水及問與答等相關資訊,也呼籲大家配合積極節水,加入節水抗旱行列。

水利署發言人:王副署長藝峰
e-mail :a15w240@wra.gov.tw
辦公室電話:(02)37073000 行動電話:0933-012183

承辦單位:水利防災中心 主任 林益生
e-mail :A680010@ wra.gov.tw
辦公室電話:(02)37073123  行動電話:0931135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