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3-03-09 17:55
能源局

經濟部與法務部已建置聯繫平台合作打擊犯罪 維護綠能產業發展

點閱數660
有關司法機關針對個別風電公司的相關調查,經濟部表示,推動離岸風電有明確政策目標及規範,制度上嚴格把關,同時經濟部也與法務部合作,成立「打擊妨害綠能產業發展犯罪聯繫平台」,共同合作維護綠能產業發展及打擊犯罪。

經濟部指出,有關媒體報導的個案,由於已進入偵查階段,尊重司法單位調查。但為防制綠能產業犯罪,法務部已針對妨害綠能產業發展相關犯罪成立督導小組,並成立「打擊妨害綠能產業發展犯罪聯繫平台」,由經濟部與法務部合作加強偵辦。該聯繫平台集結產、官、學相關單位,共同合作維護綠能產業發展及打擊犯罪。

經濟部提醒相關業者,若有類似情事,可向「經濟部企業服務廉政平台」反映,藉此排除外部勢力的不當干預,使國家重大建設能夠如期如質完成。

發言人:經濟部能源局李君禮副局長
聯絡電話:02-2775-7700、0936-250-838
電子郵件信箱:cllee@ moeaboe.gov.tw

業務聯絡人:經濟部能源局陳崇憲組長
電話:02-2775-7770、0919-998-339
電子郵件信箱:ctchen2@moeaboe.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