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3-03-17 16:15
投資業務處

提升國際供應競爭力 「迅得機械」擴充半導體設備製造量能

點閱數1784
投資臺灣事務所今(17)日再添2家企業擴大投資臺灣,包括臺商回臺方案的迅得機械與根留企業方案的梧濟工業。截至目前「投資臺灣三大方案」已吸引1,337家企業超過2兆402億元投資,預估創造14萬4,355個本國就業機會,其中「歡迎臺商回臺投資行動方案」有285家臺商投資約1兆1,679億元,創造8萬5,730個就業機會;「根留臺灣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有163家根留企業投資約4,637億元,創造2萬5,143個就業機會,後續尚有10企業排隊待審。

迅得機械為印刷電路板、面板及半導體之自動化設備商,銷售遍及美國、德國、印度、新加坡與泰國等地。迅得機械因應美中貿易戰已於108年2月申請第1件歡迎臺商回臺投資行動方案,由於近年來公司在半導體設備市場穩定成長,且看好營運前景,今日再度申請第2案。公司將在桃園市中壢新建廠房,並導入智慧化先進產線。此外,此次投資規劃亦納入節能減碳措施,廠房朝綠建築標準規劃,屋頂設有太陽能發電,兼顧市場及環境。預期投資完成後,可再為在地增加48個就業機會。

梧濟工業主要經營模具材料之經銷、剪裁、表面加工、表面處理及熱處理各項服務,為客戶提供Total Solution,應用涵蓋光電、半導體、3C精密、汽機車零組件、醫療、家電及日用品產業。由於消費者喜好轉變快速,為因應產品交期縮短,精進技術與服務為公司首要任務。梧濟工業已於109年2月申請第1件根留臺灣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隨著公司營運穩定成長,今日再度申請第2案,規劃再增聘20名本國員工,斥資逾3億元在高雄市大樹區擴建新廠,同時亦在臺中市南屯工業區既有廠房導入智慧化機器設備。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投資納入節能減碳措施,臺中廠及高雄廠屋頂將陸續增設太陽能板,且公司與工研院合作提出節能方案,持續營造科技環保新工廠。

投資臺灣事務所新聞發言人:陳營運長明珠
聯絡電話:02-2311-2031分機:802
行動電話:0938-637-901
電子郵件:nicole@invest.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