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3-03-24 15:40
投資業務處

全臺市占第1台灣住友培科斥資10億擴大生產半導體封裝材料

點閱數2009
投資臺灣事務所今(24)日「中小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聯審會議再添3家台灣住友培科、保聯企業及大東電業中小企業擴大投資。目前「中小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已通過892家中小企業投資約4,101億元,帶來33,514個本國就業機會。截至目前總計投資臺灣三大方案已帶動1,340家企業投資約2兆417億元,預估創造14萬4,387個本國就業機會,後續尚有10家企業排隊待審。

台灣住友培科是生產半導體製程中使用環氧樹脂封裝的材料廠,市占率為全臺第一,且也是國內唯一有研發能力的封裝材製造商。由於5G、IOT、次世代通信網路及電動車等新興市場應用,再加之美中貿易摩擦,使臺灣成為投資成熟半導體製程的優選之地。為因應市場需求,公司斥資近10億元在既有高雄大發工業區興建廠房及增設產品線,並運用智慧技術元素使生產資訊可視化,強化生產效益。此次投資亦配合政府政策納入減碳排規劃,廠房朝綠建築理念建造,屋頂設有太陽能板,且機器設備符合IE3標準。預期投資完成後,可為國內增加30個就業機會。

保聯企業是一家全球知名的弓箭運動用品研發、生產、銷售企業,憑藉多年的行業經驗和技術優勢,在市場中佔有重要地位。其自有品牌「EK ARCHERY」行銷歐洲和美洲等地,並持續探索和設計創新,成為消費者心中弓箭產品的先鋒者。「EK ARCHERY」開發出世界第一把連發型十字弓,不僅提高了射擊效率,而且操作更加靈活和便捷,深受消費者喜愛和好評。公司為提升全球競爭力,將投入近5億元在臺中豐原興建新廠,透過智慧製程及高階資訊管理,提高營運績效。在投資友善環境製程方面,廠房屋頂架設太陽能板,建置汙水處理系統,減低工廠耗能。預期此次投資可做好永續經營的萬全準備,並能夠在豐原地區創造更多就業機會。

大東電業專注於電線電纜製造及銷售,並以特高壓電纜技術領先同業。為持續開發高品質產品,滿足風力、太陽能、儲能等綠電市場電纜需求,再加上搶先布局海內外市場,公司已於109年7月通過第1件中小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此次再度申請第2件投資案。公司預計增聘本國員工4人,投入逾4億元在既有桃園楊梅廠增設電力電纜產品線,導入智慧化自動設備,並運用光儲合一系統進行能源管理,達到削峰填谷的效用。期望企業增進製造實力同時,並符合ESG要求,將產品推向國際化。

投資臺灣事務所新聞發言人:陳營運長明珠
聯絡電話:02-2311-2031分機:802
行動電話:0938-637-901
電子郵件:nicole@invest.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