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3-03-28 09:40
投資業務處

「前進中東歐—捷克投資商機說明會」鏈「捷」省市投資商機 協助臺商全球布局

點閱數678
「前進中東歐—捷克投資商機說明會」鏈「捷」各省市投資商機  協助臺商全球布局
  為協助臺商布局中東歐市場及掌握捷克投資合作機會,經濟部投資業務處於3月27日下午與捷克經濟文化辦事處合作舉辦「前進中東歐—捷克投資商機說明會」。本說明會由捷克貿工部次長兼捷克投資促進局執行長 Petr Očko與捷克各地方省市代表及企業界人士共70名出席,吸引現場約150人共同與會,場面交流熱絡。
  經濟部投資業務處張銘斌處長於致詞時表示,近1、2年面對疫情、俄烏戰爭及通膨升息等,國際經濟情勢發生巨大變化,對政府及企業都是艱鉅的挑戰,加上地緣政治主導發展下,致使臺商必須調整海外投資布局以因應挑戰。
  張處長強調,捷克位處歐洲中心,地理位置絕佳,工業基礎深厚,是臺商前進歐盟布局的重要選項。近年兩國經貿與投資關係更進一步深化,「台捷避免雙重課稅協定」於2020年5月生效實施,此協定為兩國企業創造租稅公平及鼓勵投資的友好環境;另我政府在去(2022)年1月宣布成立2億美元「中東歐投資基金」及10億美元「中東歐融資基金」,亦有助於提升臺捷雙方業者合作之誘因,並提供合作案所需之資金協助。
  貿工部次長兼捷克投資促進局執行長 Petr Očko表示,本訪團是捷克來臺史上最大團,由眾議院議長Markéta Pekarová Adamová率團訪臺,除捷克投資促進局外參與此次投資說明會,尚包括捷克各省市代表及資通訊、奈米科技、新創、半導體等廠商。
  Petr Očko次長進一步指出,捷克教育資源充沛,高等教育歷史悠久,有歐洲第二古老的大學-查理大學,同時因人才眾多、產業發展良好、政經穩定,是外資投資歐洲的首選,同時也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國家之一。Očko次長並感謝投資處舉辦這場投資説明會活動,盼透過台捷雙方廠商交流,帶來更多合作商機。
  投資說明會接續由捷克投資促進局介紹捷克整體投資環境、投資利基、重點投資產業及投資優惠措施等;此外,捷克各省市代表也分別就捷克區域投資環境、重點招商產業等進行簡介,鼓勵我商積極評估前往捷克投資。  
  經濟部投資業務處指出,中東歐國家因具備堅實工業基礎、高等教育及外語人才充沛,營運成本相較西歐低,在資通訊、航太、製造業、軟體、生技等產業表現相對具優勢,在地緣政治風險考量下,凸顯出與國際夥伴加強合作的重要性,經濟部投資業務處將持續與駐外單位、各國駐臺單位密切聯繫,協助臺商全球布局。      

發言人:經濟部投資業務處黃經濟參事青雲
聯絡電話:(02)23820487、0939657470
電子郵件信箱 cyhuang1@moea.gov.tw

業務聯絡人:經濟部投資業務處劉科長惠君
聯絡電話:(02)23892111分機316、0910138490
電子郵件信箱:hcliu1@moea.gov.tw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