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3-04-12 14:58
中部辦公室

前瞻計畫市場重建 彰化埤頭市場動土2024年完工

點閱數485
彰化縣埤頭市場重建工程4月12日舉行動土典禮
  經濟部執行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協助並推動「公有危險建築補強重建-公有零售市場建築物震能力評估及改善計畫」,彰化縣埤頭市場重建工程案訂於4月12日舉行動土典禮,由經濟部核定補助重建5,111萬餘元補助款,預計113年8月完工。
  經濟部中部辦公室雲代理主任瑞龍表示,原有的埤頭市場因年久失修不堪使用,已於民國100年拆除,但當地仍有興建市場的需求,埤頭鄉公所規劃異地新建三層樓建物,一樓作零售市場使用,二樓設置美食用餐區,地下一樓則規劃為停車場,期望創造安全的購物環境,提升民眾採買的便利性,並藉由新市場的興建,加強推廣在地優質的農產品,帶動地方產業發展,屆時歡迎民眾作伙來「踅」市場!
  雲瑞龍還指出,經濟部將持續協助並推動各地方傳統老舊市場的建築物耐震補強,並改善市場環境,也期待未來與地方政府共同打造現代化市場,培力庶民經濟。

經濟部中部辦公室
業務聯絡人:洪國爵科長
聯絡電話:049-2331163
聯絡手機:0935-977884
電子信箱:hong@mail.cto.moea.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