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3-04-28 15:00
投資業務處

經濟部媒合會起跑 協助國內企業延攬外國專業人才

點閱數443
經濟部媒合會起跑 協助國內企業延攬外國專業人才
  臺灣正致力推動5+2及六大核心戰略等產業,加上企業海外布局及國內少子化等趨勢,亟需引進外國專業人力資源,協助企業產業創新,經濟部投資業務處也藉由舉辦企業與僑外生媒合會、籌組海外攬才團、建構國內外攬才網絡等方式,積極協助企業延攬外國專業人才。
  僑外生在臺人數超過6萬人,在臺受良好教育,熟悉臺灣及母國兩地語言、文化,為我企業不可多得的人才。為協助企業延攬,經濟部投資業務處委託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今(28)日於臺北國際會議中心辦理年度首場Contact TAIWAN 「僑外生在臺就業媒合會」,吸引近50家企業開出近千人職缺及140位以上僑外生報名參加。
       本次媒合會參加廠商主要為電子電機、半導體、資通訊及雲端運算等產業,代表性廠商包括和碩聯合科技、臻鼎科技、億光電子、緯創資通、沛星互動科技及明碁材料等;報名人才包括來自臺大、臺科大、北科大、清華、明新科大及政大等校之印度、印尼及越南等國籍僑外生,他們十分嚮往臺灣文化及生活環境,並對於我國產業發展表示肯定。
  投資業務處表示,經濟部每年所舉辦的「僑外生在臺就業媒合會」已成為國內企業與國際人才媒合的最佳平台,企業參加踴躍,顯見僑外生對企業經營及國際化有相當的助益。本活動將於5月12日、5月19日及5月26日分別於台南、新竹及台中續辦理3場,更多活動詳情,請參考Contact Taiwan網站:https://contacttaiwan.tw/main/index.aspx,或電洽活動聯繫窗口楊小組 (04)2285-3855分機19。

投資業務處新聞發言人: 李經濟參事旻禧
聯絡電話:02-2389-2111分機812、0966118638
電子郵件信箱:mhlee@moea.gov.tw

業務聯絡人:陳科長瀅如
聯絡電話:02-2389-2111分機210 
電子郵件信箱:yjchen2@moea.gov.tw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