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3-05-01 15:23
水利署

汛期到來 水利署邀地方水利首長共同因應防汛應變

點閱數185
汛期到來  水利署邀地方水利首長交流並保持密切聯繫-0
今(1)日水利署曹華平副署長主持「經濟部112年防汛整備座談會」,邀集各直轄市、縣(市)政府水利首長進行防汛經驗交流及座談,進入汛期首日,水利署提醒在全力抗旱的同時,要求各河川局及水資源局仔細逐一盤點防汛整備工作,以因應可能的旱澇交替防汛應變。

曹副署長會中請地方政府加強溝渠清淤,再確認抽水站、閘門、抽水機等功能正常,新完工如三爺溪、南山截水溝計畫等工程,可採用科學監測數據或治理前後照片佐證,凸顯治水亮點,淹水感測器、cctv與水情監測站等設備加強妥善率與維護,並確認監測資料是否異常且已上傳,防汛熱點再強化預佈能量,移動式抽水機請注意夜間抽水管線擺放安全措施與警示,各滯洪池盡量將水位降至最低。縣市政府能加強防災非工程措施推動,減少災害損失與彌補政府防災人員不足,提升民眾防災意識,落實全民防災,期中央和地方共同努力順利度過汛期的挑戰。

水利署也再次呼籲民眾,清理自家陽台落水口及居家附近的排水溝渠,將遭受淹水風險的不便降至最低。另外亦提醒民眾,可透過防災資訊服務網(http://fhy.wra.gov.tw)、facebook防汛抗旱粉絲團、行動水情APP、警戒簡訊通報系統及免付費電話0800-079-579(你去救、我去救)等防災避災工具,掌握即時訊息。多一分警戒,少一分災害。

 

水利署發言人:王副署長藝峰

e-mail :a15w240@wra.gov.tw

辦公室電話:(02)37073000 行動電話:0933-012183

 

承辦單位:水利防災中心 主任林益生

e-mail :a680010@wra.gov.tw

辦公室電話:(02)37073123  行動電話:0931-135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