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3-05-12 08:59
台灣電力公司

「廉」手防弊! 台電僱用人員甄試登場 首度攜手廉政署打擊不法

點閱數279
台電雇用人員甄試14日登場,為杜絕舞弊,台電向法務部廉政署南部地區調查組取經,也請南調組於甄試當日加強考場巡查,以嚇阻不法。
台電2023年度新進僱用人員甄試初(筆)試將於本周日(14日)在臺北、臺中、高雄及花蓮四地區同時舉行,預計招募1,078名優秀新血,甄試類別包括配電、輸電、變電、電機及綜合行政等18類,報考人數總計17,802人,競爭激烈。為維護考生權益,台電今年首度聯手廉政署,強化考場巡檢戒備,阻絕任何形式之舞弊。

近年高雄地檢署及廉政署陸續查獲不法集團以電子舞弊方式協助考生通過國營事業甄試,嚴重影響國營事業用人之公平性,為杜絕舞弊,台電特地向廉政署南部地區調查組取經,汲取經驗、瞭解舞弊集團犯罪手法,也請南調組於甄試當日加強考場巡查,以行動嚇阻不法,防範甄試舞弊。

台電表示,近期以藍芽、隱形耳機及訊號接受器等電子形式舞弊愈趨氾濫,針對防治電子舞弊方面,除委由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派員於考場協助監測異常電波並進行電子與金屬探測,台電也安排人員以電子偵防設備巡視各試場,另廉政署亦將派遣廉政官巡檢以掌握考場動態,維護考試公平。

台電強調,若發現考生有舞弊、冒名頂替、偽造或變造應考相關證件等重大違規情事者,即使是已錄用者,台電仍將立即終止勞動契約,並採取法律途徑究責,且自發現之日起 5 年內不得再次報考本甄試,呼籲考生切勿以身試法。

業務聯絡人:吳進忠專業總工程師
聯絡電話:(02)2366-6271/0910-192-766
Email:u850899@taipower.com.tw

業務聯絡人:政風處林孝仁處長
聯絡電話:(02)2366-7374/0958-303-692
Email:u926586@taipower.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