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3-05-25 18:50
台灣電力公司

協和環評因突發抗議流會 台電:遺憾 開發範圍未變 調查依規定辦理

點閱數257
台電表示,填地位置雖然有東移,但仍在原來環評送審的開發範圍內,相關海域的調查工作,台電已依範疇界定結論辦理完成。
針對協和更新計畫今(25)日進行環評專五審,因閉門會議中遭突發抗議事件影響,決議擇日續審,台電回應表示,感謝社會各界對基隆協和計畫的關注,對於今日環評初審過程中的突發情況表示遺憾,台電表示,填地位置雖然有東移,但仍在原來環評送審的開發範圍內,相關海域的調查工作,台電已依範疇界定結論辦理完成。

台電說明,協和更新計畫的開發範圍,包括陸域之機組區,及海域之填海區與LNG接收站區,已涵蓋3.0東移方案的位置。換言之,東移方案只改變填地位置,縮小填地面積,並未改變開發範圍。環評會議針對本開發案核定的範疇界定調查範圍,因為開發範圍並未改變,範疇界定要求的調查項目與頻率,台電均據以辦理完成。

台電表示,去年5月提出東移方案以來,已於去年7月7日專四審完整陳述,其審查結論要求針對東移前後方案進行調查資料比對,並無要求再補充調查。近一年來,台電不只完成調查比對,針對外界關注東移方案的航安與港安影響,台電也完成操船模擬與水工試驗,並經過第三方驗證,據以提報專五審審查。台電強調,協和計畫送審程序皆依環評法規辦理。未來將繼續配合審查程序,並持續向社會各界溝通說明,爭取支持。


發言人:吳進忠專業總工程師
聯絡電話:(02)2366-6271/0910-192-766
Email:u850899@taipower.com.tw

業務聯絡人:環境保護處温桓正處長
聯絡電話:(02)2366-7200/0928-856-112
Email:u015178@taipower.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