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3-07-07 17:10
中部辦公室

經濟部辦理納管及特定工廠聯合說明會 溫暖陪伴輔導業者轉型-臺南場

點閱數525
經濟部辦理納管及特定工廠聯合說明會  溫暖陪伴輔導業者轉型(臺南場)
  為促進納管及特定工廠轉型升級,經濟部攜手地方政府,今(7)日於大台南會展中心舉辦聯合說明會,並於現場提供輔導申請、基礎轉型補助諮詢與資源轉介等服務。截至目前,經濟部已分別於雲林(6/2)、嘉義縣、市(6/13)、臺東(6/17)、新北(6/26)、臺中(6/28)、桃園(6/30)及彰化(7/5)共舉辧八場聯合說明會,累計共2千名業者參加,近1,300名業者現場諮詢送件。
  經濟部林全能次長親自蒞臨本日說明會致詞,表示當年工輔法修法時,經濟部本著全面納管、就地輔導的精神,輔導業者邁向合法化。截至目前約2萬9千家納管工廠提出改善計晝,約7千多家取得特定工廠登記。業者完備改善計畫後,為了讓業者朝低碳化及智慧化方向前進,過程中所需要投入的環保、消防等設備,政府亦提供貸款補助及最高1年的利息補貼。次長鼓勵業者積極向現場輔導團顧問提出諮詢及申請輔導資源,早日取得合法工廠資格,盼藉著今日的說明會,與會的業者都能得到最完整的資訊。  
  經濟部表示,本次說明會除了輔導業者優化改善計畫、落實改善廠內設施外,特定工廠業者關心的用地變更,亦將透過輔導計畫安排專家到廠輔導,協助業者撰寫標準化用地計畫範本,以利加速通過地方政府審查,在業者邁向取得合法工廠登記的道路上提供全程溫暖且及時的陪伴。
  本次說明會吸引約348家納管及特定工廠業者參加,受理諮詢輔導案共175件,現場反應熱烈,經濟部後續將在高雄市(7/10)舉辦聯合說明會,歡迎業者踴躍報名參加,相關期程請至納管及特定工廠轉型升級輔導網(https://2fr.cpc.org.tw/zh-tw)點閱說明會最新消息。


經濟部中部辦公室
發 言 人:李信融專門委員
聯絡電話:049-2359171分機1188、0921-797316
電子郵件信箱:nico6083@mail.cto.moea.gov.tw

業務聯絡人:陳幸宜科長
聯絡電話:049-2359171分機1101、0920-003241
電子郵件信箱:chsy3241@mail.cto.moea.gov.tw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