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3-07-19 16:00
商業司

經濟部商業司率領臺灣連鎖品牌攜手亮相泰國連鎖加盟展 掀起臺灣風潮 新南向商機大放異彩

點閱數368
經濟部帶領業者參與泰國連鎖加盟展,成果豐碩。
經濟部商業司帶領10家臺灣連鎖品牌組成「臺灣連鎖品牌館」,參展「2023泰國連鎖加盟展」,以獨特臺灣連鎖品牌魅力及扎實穩健的經營策略,掀起了一股臺灣風潮。為期4天的展期於7月16日圓滿結束,總計簽署24份合作意向書、促成商機至少330萬美元,成果豐碩。

經濟部商業司表示,泰國消費者對臺灣連鎖品牌好感度高,本次「臺灣連鎖品牌館」相當受現場買主企業矚目,展現出臺灣品牌在創新、品質和市場競爭力等優勢。10家連鎖品牌業者憑藉其獨特的商業模式、優質的產品和服務,在展會上獲得高度關注與好評,為泰國市場注入了新的商業活力。同時,臺灣品牌亦於本次展會中接觸到來自世界各國的買主企業、投資者和加盟商,皆展現高度合作興趣,展後我國品牌企業將持續與具合作意願的夥伴洽談代理合作事宜,共同開拓新南向市場。

本次展會成功促成我國手搖飲品牌「不要對我尖叫」與泰商CENTRAL FOOD RETAIL COMPANY LIMITED、餐飲品牌「麻辣天后炒香鍋」與泰商U-HEALTH CALL CENTER COMPANY LIMITED、頭皮護理品牌「髮林健康集團」與馬來西亞商HOCK CHUONG TRADING SDN. BHD.等簽署合作意向書。

此外,手搖飲品牌「珍煮丹」表示,本次展會買主精準度高,展覽期間成功與來自泰國、印度、緬甸、馬來西亞的餐飲、餐旅等領域之買主對接,有望進一步洽談成為合作夥伴;「麻辣天后炒香鍋」也表示,受到中餐文化影響,麻辣香鍋在泰國越來越受歡迎,本次展會順利與來自新加坡的買主對接,有望以授權方式,將品牌輸出至泰國。除了國內餐飲業者外,此次亦有生活服務業「髮林健康集團」參展,其認為全球AI智能頭皮護理與健髮商機龐大,展覽期間與來自沙烏地阿拉伯的買主對接,更邀請對方今年10月來臺進行商務交流對接,也與泰國、新加坡、馬來西亞、菲律賓、加拿大等國家的潛在合作夥伴洽談,後續商機無限。

本年度商業司將於10月再次帶領「臺灣連鎖品牌館」進軍韓國連鎖加盟展,並於未來持續規劃國際性的商業交流活動,提供多元機會與平台,宣傳臺灣連鎖品牌之優勢及特色,提升我國連鎖品牌國際知名度與指名度,積極協助臺灣連鎖加盟品牌成功於海外市場落地展店。

發言人:商業司劉雅娟副司長
聯絡電話:02-2321-2200分機8323、0933-989616
電子郵件信箱:ycliu@moea.gov.tw

業務聯絡人:商業司謝季芳科長
聯絡電話:02-2321-2200分機8770、0910-181081
電子郵件信箱:cfhsieh@moea.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