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3-07-29 15:00
中部辦公室

經濟部2023台灣市博會 傳市品牌.好市好食-想吃什麼這都有

點閱數952
經濟部2023台灣市博會-北區場(活動照)
「經濟部2023台灣市博會-北區場」今天在臺北火車站一樓廣場熱烈登場,藉由美食帶路,展現疫後傳統市集復甦的活力,今(112)年總共精選出全臺41家各具特色的傳統市場及夜市攤商,其中包括榮獲經濟部五星樂活名攤新北市鶯歌美食廣場「芙琳卡」、新北市汐止觀光夜市「剉冰女王」、新北市汐止觀光夜市「邱記龍鳳腿」、新北市汐止秀豐市場「魯牛作坊」、新北市永安市場「沐爵烘焙坊」、臺南市麻豆區第五市場「合口味肉品」以及花蓮市中華市場「鄭家土雞」,而除了多樣豐富的美食攤位,現場更有臺北市龍山商場「美仙團體服裝」、新北市三重中央市場「藝起來串臉社會企業」等傳統市場內的特色攤位,一次逛足全臺傳統市場及夜市。

經濟部王美花部長表示,這三年來經濟部陸陸續續推出了許多的措施,為了人潮回到傳統市場及夜市在做準備。除了在疫情較困難的期間,改善防疫軟硬體設施,保障攤商及消費民眾健康,並且推出「線上菜市仔,夜市仔」網站提振線上買氣。

經濟部王美花部長進一步說明提到,她自己平時也很愛逛傳統市場,而在國境開放的現在,越來越多的外國觀光客來到臺灣首先逛的就是傳統市場及夜市,經濟部持續協助市集環境改善、美學改造,最後加強市集行銷,就是要讓本國及外國遊客逛得值得、逛得滿意,經濟部也希望地方政府及各位攤商頭家能夠跟著經濟部一起來改善,一年接著一年做,一年比一年變得更好。

這次來到臺北車站參與的市場、夜市共24處,合計有41攤,為大家帶來北、中、南、東各地美食及商品,希望所有朋友都能前來現場親自體驗。活動現場除了有傳統市場及夜市展區與政策宣導區外,還有甜點PK專區,喜愛甜點的民眾千萬不要錯過,歡迎帶著一家大小來臺北車站遊逛。

民眾如果想要知道更多「2023台灣市博會-傳市品牌·好市好食」活動資訊,可隨時上「台灣市集gogo購」粉絲團查詢了解!(https://www.facebook.com/NMgo.tw/)。

經濟部中部辦公室
發 言 人:李信融專門委員
聯絡電話:049-2359171分機1188
聯絡手機:0921-797316
電子信箱:nico6083@mail.cto.moea.gov.tw

業務聯絡人:洪國爵科長
聯絡電話:049-2331163
聯絡手機:0935-977884
電子信箱:hong@mail.cto.moea.gov.tw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