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3-08-30 17:15
能源局

5家業者全數送件辦理區塊開發第1期簽約 開啟離岸風電嶄新扉頁

點閱數2344
各界關切離岸風電區塊開發第1期簽約辦理情形,截至今(30)日送件截止日,共有5家業者全數向經濟部申請簽約,經濟部能源局說明,上述簽約資料收件後,將開始審查相關文件,儘速完成行政契約簽約作業,啟動2026-2027年區塊開發離岸風電開啟嶄新扉頁。

為達成2050年淨零碳排, 離岸風電是全球推動淨零轉型,非常重要的路徑,相對成熟且具商業化,第1期簽約業者,完工併網時間為 2026,2027年,經濟部將積極協助業者如期完工併聯,同時也將堅持既定能源政策全力推動離岸風電,建構友善開發環境,積極協助獲選業者如期如質完成離岸風電建置目標,另外,有關外界關切區塊開發第2期的選商意見,經濟部正持續廣徵各界意見,以促進離岸風電發展,並有效發揮國土資源利用價值。

經濟部感謝各業者展現離岸風電在地化、產業及地方發展投入的決心,期盼帶動國內離岸風電相關產業鏈共同參與離岸風場建設工程,並基於公平性原則下維持台灣的產業競爭力,並持續健全相關評選機制及後續規劃,達成我國能源、產業與環境永續的能源轉型願景。

發言人:經濟部能源局李君禮副局長
聯絡電話:02-2775-7700、0936-250-838
電子郵件信箱:chunlee@moeaboe.gov.tw

業務聯絡人:經濟部能源局陳崇憲組長
電話:02-2775-7770、0919-998-339
電子郵件信箱:ctchen2@moeaboe.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