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3-09-15 11:26
能源局

網傳兩年前影片台東池上55公頃農地作為光電案場? 經濟部強調根本無這個案場

點閱數284
有關網路傳言台東池上55公頃農地變光電,經濟部能源局重申,從未收到台東縣府核轉池上地區該類光電開發案件。面對子虛烏有的說法,請大家不要被錯誤資訊所誤導,也不要以訛傳訛。

關於網路傳言的台東55公頃的農地將轉作為光電開發,經查證兩年前池上曾有廢耕近50年國有土地,因附近無水源,且為石礫地,曾有廠商規劃設置光電,但因未達成共識而停止開發,並未提出申請,現在當地更無類似光電開發案件,也不會有池上米消失的情況。

經濟部再次重申,光電的推動開發方面,一直是以地方共榮的精神為本,經濟部會審慎把關。

發言人:經濟部能源局李君禮副局長
聯絡電話:02-2775-7702、0936-250-838
電子郵件信箱:cllee@moeaea.gov.tw

業務聯絡人:經濟部能源局林文信組長
聯絡電話:02-2775-7716;0912-578-534
電子郵件信箱:whlin@moeaea.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