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3-09-20 16:30
能源局

能源局協調光電業者共同防疫 對抗登革熱

點閱數398
有關媒體稱光電設置加重登革熱疫情一事,經濟部說明已協調光電業者,全力配合台南市環保局進行化學防治作業。光電案場多數於台南沿海,此波疫情主要集中在市區,並非集中在光電主要的設置區域,但能源局也通知各業者,加大原有的定期除草頻率,維護案場環境,廢棄魚塭轉作的案場也會以包括撒鹽、放養魚類來預防孑孓孳生。

經濟部說明,根據目前統計台南市中心多為屋頂型太陽光電,地面型光電比例極低,市中心的地面型光電以風雨球場及縣市停車場為主,光電板下方作為球場及停車複合式使用,光電業者皆會配合台南市環保局進行化學防治作業,杜絕疫情擴散。

針對台南七股沿海地區地面型案場管理,經濟部成立七股光電工作站,若接獲民眾陳情,如積水、蚊蟲、雜草等,皆會第一時間通知業者處理,並請業者應加快速度改善完成,維護居民生活環境品質,與在地齊心對抗登革熱。
 
發言人:經濟部能源局李君禮副局長
聯絡電話:02-2775-7702、0936-250-838
電子郵件信箱:cllee@moeaea.gov.tw

業務聯絡人:經濟部能源局林文信組長
聯絡電話:02-2775-7716;0912-578534
電子郵件信箱:whlin@moeaea.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