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19-05-15 14:30
國際合作處

「國際棉業諮詢委員會」2019臺北國際研討會 來自全球五大洲會員國代表共同勾勒出紡織產業永續經營新趨勢

點閱數1955
王次長致詞
由本部與國際棉業諮詢委員會(International Cotton Advisory Committee, ICAC)共同主辦的「2019 ICAC臺北國際研討會」於5月15日在臺北舉行,邀請來自美國、歐盟、象牙海岸、印度及澳洲等五大洲14個會員國代表與會,與國內紡織業界代表熱絡交流。

本部王美花次長致詞時表示,全球棉花產業受到國際經貿情勢及創新科技的影響,須開發新技術並結合永續環保的潮流,以維持產業競爭力;並說明我紡織業者結合材料、化工、電子及醫療等優勢產業進行開發之成效,盼進一步加強與ICAC會員國棉紡業之合作關係。

本次研討會由美國代表說明近年在棉花可追溯性之發展成效,澳洲、埃及及印度代表分享對於永續棉花及回收棉花之看法。與會各國代表咸認政策、源頭設計及技術研發對紡織產業永續經營之關鍵重要性。

此外,哈薩克及烏茲別克代表認為與臺灣加強產業合作甚具潛力。蘇丹及肯亞代表則肯定我辦理ICAC研討會及年會之能力及實力。

我國於1963年加入ICAC成為正式會員國後,一向積極參與ICAC相關活動,以建構我國棉紡及紡織業者與ICAC會員國的產銷合作關係,為雙方開闢商機並攜手開拓全球市場版圖。


經濟部國際合作處發言人:黃世洲副處長
聯絡電話:2321-2200分機8594、0920705886
電子郵件信箱:schuang@moea.gov.tw

業務聯絡人:朱文伶科長
聯絡電話:2321-2200分機8607、0933955666
電子郵件信箱:wlchu1@moea.gov.tw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