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19-12-18 16:48
國際合作處

臺宏攜手推廣咖啡,宏方讚有感

點閱數2209
陳俞嘉先生擔任發表會講師分享宏國咖啡產業概況及未來雙邊合作方向
宏都拉斯是全球第6大咖啡生產國,但因極端氣候、葉鏽病感染及國際市場價格下滑等因素使該國咖啡產業受影響。為協助宏國咖啡產業提升競爭力,經濟部首次於本(2019)年11月底派遣台灣資深烘焙師前往宏國,輔導宏方透過不同咖啡豆處理法,調整產品風味,以迎合臺灣精品咖啡豆市場,提升產品附加價值,增加小農收入。宏國副總統親自出席該計畫開訓典禮,並對本計畫高度滿意,致詞中數度對我國表示感謝。出席學員均表示受益良多。

為擴大該計畫交流效益,經濟部國際合作處及台灣咖啡協會於12月17日共同在臺北辦理成果發表會,邀請研習班講師陳俞嘉先生及台糖前駐宏都拉斯首席代表方博士金國,分享臺宏咖啡產業概況及未來合作利基。與會者來自各公協會,以及金車、可否文化、傑恩咖啡、力久咖啡及薇斯卡亞等國內著名咖啡業者,出席踴躍且交流熱絡。

經濟部國際合作處江處長於本活動開幕時表示,該部沈部長本年7月訪問宏國時,宏國副總統利薇拉特別強調盼我方協助提升宏國咖啡附加價值,所以經濟部特別在11月派講師前往宏國,並於本日分享成果。台灣咖啡協會吳理事長怡玲亦表示,宏國咖啡產業目前最缺乏資源整合及行銷觀念,本計畫能切中要點,實質幫助到宏方。

台糖前駐宏都拉斯首席代表方博士金國表示,宏國高海拔咖啡具利基,口味甘甜有果香,目前已在高鐵及華航貴賓室販售。講師陳俞嘉先生分享,輔導宏國咖啡農改走向精品化,除有助增加小農收入外,對臺灣業者而言,也較容易迎合國內市場,只是目前宏國咖啡仍需多行銷,建立國家品牌形象,才能逐漸獲得台灣消費者的信任。

宏都拉斯駐臺大使館一等秘書羅恩代表宏國政府感謝經濟部及臺灣咖啡協會派遣專家前往分享咖啡產業知識及經驗。

經濟部國際合作處
發言人:黃副處長世洲
聯絡電話:02-2391-8198、0920-705-886
電子郵件信箱:schuang@moea.gov.tw

業務聯絡人:劉專門委員惠珍
聯絡電話:02-2391-8410、0910-128-368
電子郵件信箱:hcliu@moea.gov.tw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