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0-03-12 16:30
人事處

經濟部中央地質調查所副所長曹恕中陞任新所長 新願景:臺灣每一吋土地都能被安全合理利用

點閱數1575
行政院109年3月4日正式令派現任經濟部中央地質調查所副所長曹恕中陞任新所長;布達宣誓典禮於109年3月12日(星期四)下午在地質調查所一樓大禮堂舉行,由經濟部曾文生政務次長親臨監誓。

新任所長曹恕中,現年60歲,國立臺灣大學地質學研究所博士,自77年起在經濟部中央地質調查所擔任技佐,由基層歷任各職務。106年3月起擔任地質調查所副所長,並於107年1月起代理所長。曹恕中所長自民國99年擔任企劃室主任時,適逢地質法三讀通過及政府組織改造啟動,即負責規劃推動兩大重要業務,並推動地質法及地質敏感區之全國21縣市地方政府巡迴宣導及公務人員講習,為地質法執行奠下基礎。地質法執行及國土地質資料建置,為地質調查所的兩大核心業務,新任所長對此擬下新的願景:「臺灣每一吋土地都能被安全合理利用,每一位國民都能找到安全的居住地」。
   
經濟部中央地質調查所負責推動全國基本地質調查、資源地質調查、地質災害調查等業務,並加強地質資訊建置及供應,滿足政府機關與人民對國土管理、自然災害防治及環境安全等地質環境資料之需求。在曹所長帶領下,地調所未來將以「秉持科學精神建置完整地質資料,成為經濟建設及永續環境的基石,以及擔任政府與社會大眾的專業溝通平台」為使命;在不斷變動的全球環境中,以更主動、積極與嶄新的思維,以及積極的態度瞭解社會民生需求,思索如何運用地質調查成果,配合政府政策,促進人民生活福祉的策略,勇敢面對國家社會的期待與大自然的挑戰。

業務聯絡人:經濟部中央地質調查所邵屏華主任
聯絡電話:02-2942-9270、0958-832-188
電子郵件信箱:phshao@moeacgs.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