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0-07-06 19:14
中小企業處

振興三倍券增加一梯次預定 郵局領用採單雙號分流

點閱數2907
  今(7/6)日下午經濟部召開記者會宣布,7/8增加一梯次振興三倍券預訂,增加民眾至超商預訂的便利性。
  振興三倍券7/1開放預訂以來,預訂數量快速增加,為便利民眾領取三倍券,經濟部將由原來兩梯次預訂增為三梯次。另考量民眾至郵局排隊領用的人潮及等候時間,7月15日開放民眾到郵局現場領取三倍券,也將採單雙號分流,一人至多可領用五份,讓振興三倍券使用便利性再加乘。
  紙本三倍券預訂新增一梯次服務,由原來7月1日至7日、及8月1日至7日之兩梯次預訂,新增7月8日至7月12日之預訂,領用時間為7月22日至7月31日,讓民眾有更多預訂的機會,民眾只要透過官網或攜帶健保卡至四大超商,提供1000元,即可輕易便利完成預訂。
  民眾亦可於7月15日至12月31日直接至郵局以1,000元領用紙本三倍券,為避免民眾等候時間,將比照口罩實名制模式,採單雙號分流,以領取人之身分證號末碼為主,單號在周一、三、五領取,雙號在周二、四領取,週六單號及雙號皆可領取,一人至多可領用五份(含本人),委託人之身分證號則不受單雙號限制;郵局為加強服務民眾,除加開郵務窗口,並增加7月18及7月25日兩個周末全日服務,民眾可以多加掌握運用。
  振興三倍券於 7 月 1 日起開放民眾預訂與綁定,截至 7 月 6 日下午4時統計,紙本三倍券預訂,達到 573萬 2,390 人,數位三倍券之綁定人數,共有 126萬 7,057 人,總計達到 6,999,447 人。
  經濟部也鼓勵民眾領用數位三倍券。目前數位三倍券合作業者共50家,信用卡、電子票證及行動支付業者也紛紛祭出加碼或抽獎優惠,有些業者甚至提供不限名額,只要綁定或消費滿額即給予優惠;地方政府也相繼推出相關加碼優惠,歡迎民眾多加比較進行綁定。另為鼓勵民眾多選用數位三倍券,經濟部推出的送你 Gogoro VIVA Lite 活動,今日已抽出首位幸運信用卡綁定者,民眾越早綁定則抽獎的機會越多,尚有24部Gogoro 電動機車等你來拿。
  歡迎民眾、店家多多加利用「振興三倍券」官網(https://3000.gov.tw/)」,了解綁定、預訂及加碼優惠等消息。掌握優惠訊息、共同刺激消費、活絡經濟。若有相關問題請撥打「1988紓困振興專線」洽詢。

發言人: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蘇副處長文玲
聯絡電話:02-2366-2203
電子郵件信箱:wenling@moea.gov.tw
業務聯絡人: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王科長志文
聯絡電話:02-2366-2213
電子郵件信箱:jwwang@moea.gov.tw
相關檔案
振興三倍券紙本預訂及數位綁定情形
開啟振興三倍券紙本預訂及數位綁定情形.pdf檔 132.04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