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0-07-23 16:16
國際合作處

荷蘭代表紀維德致力促進臺荷經貿關係 獲頒經濟專業獎章

點閱數1362
王部長頒贈荷蘭代表紀維德經濟專業獎章典禮後合影留念
經濟部王部長美花於本(109)年7月23日下午頒贈經濟專業獎章予荷蘭在台辦事處代表紀維德(Mr. Guy Wittich),以表彰紀代表在臺任職期間,推動臺荷經貿交流合作,以及促進雙邊投資之卓越貢獻。

王部長透過溫馨感性的方式,提及紀代表臺灣結緣30年,不僅中文流利且嫺熟臺灣事務,是兩國之間最好的橋樑,長期與臺灣各機構密切合作,獲致許多重大成就,促成臺荷各層面深入交流,雙邊經貿關係更為緊密。

在典禮中王部長特別引述自身與荷蘭新創業者交流的感受,表示雙方新創領域交流如此密切,紀代表功不可沒;另亦感謝代表帶領多間荷商共同參與臺灣離岸風電發展,也期待更進一步合作,共同進軍亞太市場。王部長亦分享紀代表推動循環經濟之成果,提及渠不僅曾親自向伊及經濟部同仁介紹,更於2018年臺中花博實際打造全臺第一座循環建築荷蘭館。

紀代表感謝王部長,改善臺灣的國際貿易和投資環境,對台灣社會有寶貴的貢獻;近年來更積極推動臺荷經濟合作及跨部會協調的重要角色,並特別感謝經濟部團隊一起促成多項合作。

紀代表對雙方在各項領域合作持續深化深具信心,預期雙方貿易將持續穩健成長,且未來將有更多荷企來臺發展;雙方將持續擴大高科技研發、循環經濟及城市交流等層面合作。

經濟部高度肯定紀代表擔任荷蘭在台辦事處代表期間之卓越貢獻,本日頒贈典禮國內各相關政府單位主管、業界代表及各國駐臺代表蒞臨觀禮,場面隆重溫馨。

發言人:經濟部國際合作處 副處長 黃世洲
聯絡電話:23932307、0920-705-886
電子郵件信箱:schuang@moea.gov.tw

業務聯絡人:經濟部國際合作處 組員 王允玠  
聯絡電話:23212200#8608、0912-426-358
電子郵件信箱:ycwang2@moea.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