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0-08-25 17:35
商業司

挑動新味覺 經濟部商業司邀您共遊「2020臺灣國際美食暨伴手禮展」

點閱數1753
經濟部商業司於8月28日邀請您參加台北世貿一館「2020臺灣國際美食暨伴手禮展」
7夕情人節,爲了見證愛情,送什麼禮物表達滿滿的情意?經濟部商業司推薦您南臺灣大餅的特色產品。「南臺灣大餅節」已於8月13日選拔出「傳承組」和「創新組」等計30件獲獎產品;並於8月28日邀請您參加台北世貿一館「2020臺灣國際美食暨伴手禮展」。

本次活動主軸在於宣傳「傳承組」在歷史及代代相傳文化特色,藉由大餅將祝福心意盡然表達;「創新組」是翻轉傳統大餅之意象,著重在美學、創意、視覺的另類創意;並藉由2支影片,大餅文化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pBfqhstOls&feature=youtu.be)、倫敦男孩-2020南臺灣大餅節(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hhp4UyqSuI),喚起大家記憶中的好味道,回味影片,像極了愛情滋味。

活動當天,將由商業司李鎂司長啟動巨型雙心大餅的揭餅儀式,為一系列的宣傳活動拉開序幕。現場展示「南臺灣大餅節」30家獲獎大餅業者的得獎產品,展現南臺灣大餅業者在製餅工藝的高規格及水準,且開放得獎產品的現場試吃活動,本次宣傳活動特將邀請臺南市「一味香」、高雄市「全喜餅舖」、嘉義縣「明玉餅店」、屏東縣「英銓餅舖」、臺南市「深緣及水」、屏東縣「華珍食品」、雲林縣「福榮囍餅」及臺南市「順利餅舖」等8家業者,在現場活動中,除了將介紹自家產品的特色外,並推出優惠產品組合進行展售促銷活動,在活動期間只要至「南臺灣人氣大餅館」手持大餅與現場展示之聘禮,拍照打卡上傳FB或IG,並留言「台灣大餅 乎阮幸福」,即可獲得精美打卡禮喔!

為推廣南部各縣市優質的中式大餅,並協助大餅產業發展及創新,創造更多元的經濟價值,商業司首次舉辦「南臺灣大餅節」,本次推出「傳統工藝」和「產品創新」兩大特色產品,讓不同性質的產品同時被發掘,開發更多糕餅中的亮點,同時也結合伴手禮,提升臺灣的大餅產業發展,帶動傳統美食新商機。

「2020臺灣國際美食暨伴手禮展」活動資訊:
地點:台北世貿一館(110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五段5號)B區525攤位
時間:8月28日(星期五)- 8月31日(星期一) 10時至18時

發言人:商業司陳秘順副司長
聯絡電話:02-23212200分機8323
電子郵件信箱:mschen@moea.gov.tw

業務聯絡人:商業司第九科翁靜婷科長
聯絡電話:02-23212200分機8400
電子郵件信箱:ctweng@moea.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