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0-09-02 09:50
中小企業處

全民票選「2020特色商圈」,最棒的商圈由你決定!

點閱數1392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辦理「2020特色商圈票選」活動,「誰是2020年全國最具魅力的特色商圈?」自9月1日起進行至9月30日止,邀請全民投票,選出心目中最愛的特色商圈。

  本次特色商圈評選,將選出三大指標商圈,除透過專家審查、秘密客評分,也納入網路投票機制,讓全民皆有機會參與。活動所列的三大指標商圈,分別為【友善活力】、【推向國際】、【魅力特色】,每一指標各別象徵一個優質商圈應有的「服務滿意度」、「國際接軌能力」,以及創造差異化體驗的「亮點特色」。票選結果預計於10月下旬公布,並將於臺北車站舉辦頒獎典禮。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表示,今年是第二度舉辦特色商圈選拔活動,獎項類別也有小幅調整。去年的「友善服務類」及「環境整潔類」合併為「友善活力」,鼓勵商圈兼顧服務品質與環境整潔,因此,今年想在服務和環境爭取認同的商圈,除了基本的設施環境以外,還需有配套的完善服務。今年也新增「推向國際」參選項目,評選重點為特色商圈的國際能見度,因此商圈必需提供多語言服務環境及網站資訊,並搭配國際推廣措施,將商圈形塑為國外旅客來台必訪的重點。最後是競爭激烈的「魅力特色」,每個商圈經營型態、商品內容,都薈萃了當地的歷史變遷與人文特質,皆有不可取代的特色,藉由票選活動,讓國人認識我們的商圈,除了好吃好買以外,更有深度的人文底蘊。

  歡迎民眾踴躍上網投票,投票期間即日起自9月30日止,民眾只要登入Google帳號即可參與投票,每人每天都可投每類一次。民眾只要上網投票,就有機會抽中腳踏車、掃地機器人、餐券、住宿券等多項好禮。

票選時間:
自109年9月1日起至109年9月30日截止。
更多詳情,請參考以下資訊:
  活動網址:https://www.commercialdistrict.tw
  或搜尋「2020特色商圈票選」。期待您的參與!

本案新聞發言人:經濟部中小企業處 蘇文玲副處長
辦公室電話:02-23680816轉203
行動電話:0930-386-965
電子郵件信箱:wenling@moea.gov.tw

本案業務聯絡人:經濟部中小企業處  經營輔導組  陳佩君科長
聯絡電話:02-23662217
電子郵件信箱:pgchen@moea.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