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0-09-09 18:20
台灣中油公司

新竹縣橫山鄉漏油管線係為亞泥所有 台灣中油前往協助清理油污 後續將由亞泥負責開挖和止漏

點閱數1082
新竹縣橫山鄉漏油管線係為亞泥所有  台灣中油前往協助清理油污 後續將由亞泥負責開挖和止漏
有關新竹縣橫山鄉橫山村排水溝內廢棄油管漏油事件,經與新竹縣環保局、亞洲水泥公司現勘,確認該油管的產權及管轄都屬亞泥所有;台灣中油係依新竹縣環保局指示以專業協助亞泥清理油污,後續將由亞泥自行負責廢棄管線開挖及止漏。

台灣中油指出,在現場與亞泥、環保局等單位釐清確認,漏油管線為亞泥所有,管轄權也屬亞泥,現場漏出來的是管線內殘存的燃料油,數量不多,但因亞泥人力、物力不足,遂請台灣中油協助。

台灣中油已動員13名人力及備妥緊急應變設備協助,於污染之排水溝下游處佈設吸油棉索,避免油污持續往下游擴散,此外也安排協力廠商及油料回收設備於現場協助油料回收,緊急應變作業,至於後續廢棄管線之開挖及止漏工作,將由亞泥自行負責。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發言人:張瑞宗發言人
聯絡電話:02-87258125、0912-265-901
Email:009733@cpc.com.tw

新聞聯絡人:李克齊組長
聯絡電話:02-87258525、0932-205-375
Email:209007@cpc.com.tw

其他相關業務詢問請洽本公司1912客服專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