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0-09-14 16:00
台灣中油公司

台灣中油「Cup & Go 來速咖啡」產學合作校際競賽 讓特有咖啡文化GO!GO!GO!

點閱數1566
台灣中油「Cup & Go 來速咖啡」產學合作校際競賽 讓特有咖啡文化GO!GO!GO!
    台灣中油公司自有咖啡品牌「Cup & Go 來速咖啡」,已在全台各直營站陸續設點,今年結合國內八所大學進行產學合作經營,由各校師生分別為八個站點提供行銷創新服務,今(14)日在中油大樓舉辦成果發表會,展現此次產學合作成果,台灣中油並頒獎鼓勵各校師生們勇於參與創新,一起開創多角化商機。

    台灣中油自107年5月開始於台北市福林站開創自有咖啡品牌「Cup & Go 來速咖啡」,兩年多來不僅積極展店,今年更連結在地學校資源,與台北市立大學、國立體育大學、國立中興大學、私立大葉大學、國立虎尾科技大學、台南應用科技大學、國立高雄科技大學及國立屏東大學等八所大學進行產學合作經營,鼓勵師生勇於參與創新,與台灣中油攜手開發多元經營模式。

    此次產學合作同時舉辦校際競賽,自今年2月至7月止,參與的各大學師生可說是「燒腦」發揮創意,透過不同的行銷策略,提升咖啡價值,吸引更多來客群;各咖啡站點也成為實習場域,讓學生有機會親自體驗煮咖啡、賣咖啡,以及舉辦各種社區活動,將台灣中油的咖啡文化導入社區;經過台灣中油不斷的研發、創意激盪,半年來各站的銷售量持續增加,以7月份為例,創下單月銷售24,476杯的單月最高銷售紀錄,開創出台灣中油「Cup & Go 來速咖啡」品牌價值。

    「Cup & Go 來速咖啡」半年來的行銷內容既新穎又豐富,有的學校異業結合成果讓人眼睛一亮,例如國立體育大學與林口三工站以「特製咖啡杯─使用國立歷史博物館紋樣」為行銷特點,消費者手拿一杯漂亮的圖騰咖啡杯,在享受咖啡的香醇之餘,也能同時認識歷史文化;台北市立大學則是將台北市福林站變裝為文青風,邀請畫家彩繪3D立體牆面,拍攝網美圖片上傳臉書,讓民眾到站喝咖啡不但可以喝得很文青,還能打卡宣傳。

    另外各校也利用節日舉辦社區型活動,藉此行銷「Cup & Go 來速咖啡」,讓咖啡站成為社區活動聚集點:例如台南應用科技大學在台南前鋒站舉辦「青食樂南應大市集」活動,宣導各種健康觀念,舉辦買咖啡就送台灣中油綠能科技研究所開發的「海木耳健康蛋捲」、魚菜共生講座與DIY活動;國立高雄科技大學則以「左營祕境找厝味」攤車市集展現不同特色;私立大葉大學在彰化站舉辦愛心無礙-身心障礙者友善職場體驗等。

    台灣中油表示,師生們走出學校圍牆實務運作、數位行銷,提供台灣中油未來推動多角化業務的創意行銷策略,是個成功的起點,未來仍將繼續尋求和其他大學合作機會,培育多角化經營人才。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發言人:張瑞宗發言人
聯絡電話:02-87258125、0912-265-901
Email:009733@cpc.com.tw  

新聞聯絡人:李克齊組長
聯絡電話:02-87258525、0932-205-375
Email:209007@cpc.com.tw

活動聯絡人:油品行銷事業部林永忠組長0910549150

其他相關業務詢問請洽本公司1912客服專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