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0-09-18 09:18
水利署

降雨少-用水也要省

點閱數1432
「防疫節水隨手做,更要記得關龍頭」之防疫洗手與節約用水並行的理念
  依中央氣象局未來3個月長期天氣展望,台灣開始進入秋天季節,降雨機會明顯減少,9-11月全台降雨機率不超過50%,今年夏季罕見颱風過門不入,雖陸續有鋒面及午後陣雨帶來雨量,但下雨範圍多為局部地區,導致水庫蓄水量較往年偏低。
  
  水利署自7月13日起已召開5次水情會議嚴密監控,迄今除了區域調度、積極與農田水利會合作,也加強管控灌溉用水,並透過工業區節水,減少非生產必要用水。水利署近年組成産業節水專業輔導團隊,積極提升北中南用水大戶的用水效率。同時,落實政府機關及國營事業帶頭節水,減少使用自來水供應噴水池、澆灌、沖洗外牆及水溝等非急需或非必要用水。

  水利署呼籲民眾要節約用水,像是減少洗車用水和定期做漏水檢查等,都是日常生活中可以隨手節水的好習慣。全球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尚未平息,防疫期間民眾仍不可掉以輕心,水利署提倡「防疫節水隨手做,更要記得關龍頭」之防疫洗手與節約用水並行的理念,落實節約用水的政策目標。

  歡迎民眾至水利署查詢水情: https://fhy.wra.gov.tw/fhy/Monitor/Reservoir

 

水利署發言人:王副署長藝峰
e-mail :a15w240@wra.gov.tw
辦公室電話:(02)37073011 行動電話:0933-012183

承辦單位:保育事業組 組長 簡昭群
e-mail :A640010@wra.gov.tw
辦公室電話:(02)89415030  行動電話:0912-255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