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0-11-25 14:48
工業局

「METAEDU SUMMIT 2020」展出智慧學習產業堅強實力 引領國人洞悉全球教育科技產業新趨勢

點閱數991
「METAEDU SUMMIT 2020 智慧教育高峰會」邀請經濟部工業局顏鳳旗副組長(前排左二)、資策會卓政宏執行長(前排中)與貴賓共同合影留念。
經濟部工業局今(25)日於松山文創-1號倉庫舉行之「METAEDU SUMMIT 2020 智慧教育高峰會」,安排32家學習業者展出教育解決方案,吸引線上線下逾10國家超過800位國內外教育專家、採購商報名參與;論壇除有國際典範案例與海外市場經營的成功實績分享,更邀請到全球最大的科技教育調查研究機構Holon IQ共同執行長與共同創辦人Patrick Brothers連線,針對「全球教育科技市場趨勢」進行分析;而無校園大學的Minerva Project亞洲區總裁Kenn Ross則在展會現場與所有關心教育發展的民眾,分享「後疫情時代之下的教育」。此外,呼應全球積極防疫氛圍,工業局採實體與線上混成的模式舉辦,國人可選擇參加實體展會。

在全球市場動盪不安之下,工業局顏鳳旗副組長特別表達對臺灣智慧學習典範企業的肯定,並頒發感謝狀。顏副組長在致詞中指出,COVID-19疫情雖帶來多方面的衝擊,卻也正是臺灣智慧學習產業發展多年的絕佳時機。科技技術與教育領域結合,加速科技教育的商機,全球的教育總支出從2000年初的2.8兆美元,以每5年20%左右的速度增長,預計在2030年達到10兆美元的規模,臺灣透過國際線上直播課程、科技設備輔助教學、線上學習平台等方式,找出一個方式助攻國際,更發掘智慧學習產業新機會。

透過本次高峰會,以「全球趨勢掌握」、「優良業者展示」、「國際品牌打造」、「採購合作對話」、「創新點子擷獲」5大核心主軸,展示臺灣智慧教育實力,為全球帶來一場智慧學習科技的創新體驗。而「後疫情時代-智慧學習超前部署」專書的首度發表,更成功讓全球看見臺灣智慧學習產業的蓬勃發展與歷年累積的成果。

感謝以下企業熱情參與(按筆畫順序):
乂迪生科技、小孩設計工坊、仁安資訊科技、六書堂數位學習、台灣區玩具暨孕嬰童用品工業同業公會、必揚實境科技、伊雲谷數位科技、希伯崙、奇勤科技、宜眾資訊、勁園國際、恆鼎科技、春水堂科技娛樂、英閱音躍研創、迪威智能、神通資訊科技、航見科技、盛源精密工業、智高實業、智捷、詠裕科技、超越智能科技、圓展科技、猿創力程式設計學校、瑞比智慧科技、漫話科技、精英電腦系統、網奕資訊科技、慧手科技、醫諾華醫學科技、鯨魚國際機器人科技


發言人:工業局楊志清副局長
聯絡電話:02-27541255分機2902
電子郵件信箱:ccyang1@moeaidb.gov.tw

業務聯絡人:工業局電子資訊組林青嶔科長
聯絡電話:02-27541255分機2241、0937-832215
電子郵件信箱:jclin@moeaidb.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