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1-04-26 12:00
台灣中油公司

桃園市巴陵加油站下邊坡補強工程竣工 台灣中油將在下巴陵地區建加油站 為偏鄉提供加油服務

點閱數813
桃園市巴陵加油站下邊坡補強工程竣工  台灣中油將在下巴陵地區建加油站 為偏鄉提供加油服務
    為提供桃園市復興鄉巴陵地區居民及遊客加油服務,台灣中油公司配合桃園市政府便民政策進行「巴陵加油站下邊坡補強工程」以提高用地安全,歷經6年規劃與施工,今(26)日上午10時舉行工程竣工暨巴陵加油站開工典禮,台灣中油將展開巴陵加油站興建工程,預計112年中完工,提供桃園市復興區後山加油服務。

    今日的邊坡補強工程竣工暨加油站開工典禮,桃園市市長鄭文燦、議長邱奕勝、台灣中油代董事長李順欽、桃園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局長林日龍及多名當地人士參與,歷經多年規劃、環境影響評估及施工,看到下邊坡工程完工,即將展開加油站興建工程,未來可為偏遠的下巴陵地區提供加油服務,眾人都非常欣喜。

    台灣中油代董事長李順欽表示,復興區的最主要道路為台七線北橫公路,居民要加油只能到前山的復興加油站,104年起配合桃園市政府的便民政策,規劃於復興區下巴陵段設置巴陵加油站,但為了加油站用地安全,由台灣中油支應工程費用,桃園市政府原住民行政局設計發包施工進行下邊坡補強工程。

    邊坡工程竣工後不僅可提升加油站用地穩定性,未來對於加油站設置與營運也具有相當實質的助益及安全,如發包及工程進行順利,預計可於112年中為桃園市復興區後山周邊地區包括卡拉、光華及新興等部落提供加油服務。

    台灣中油表示,巴陵加油站位於海拔604公尺的山區,距離最近的復興加油站30.2公里,約50分鐘的車程;過去加油不易,台灣中油身為國營事業,善盡企業責任,透過實際行動來改善偏遠地區居民用油需求,提升對偏鄉原住民的關懷,期能更進一步改善復興區民眾生活環境安全與所需。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發言人:張瑞宗發言人
聯絡電話:02-87258125、0912-265-901
Email:009733@cpc.com.tw

新聞聯絡人:李克齊組長
聯絡電話:02-87258525、0932-205-375
Email:209007@cpc.com.tw

其他相關業務詢問請洽本公司1912客服專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