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1-08-24 17:09
台灣電力公司

台電找YouTuber關韶文推節電歌曲 邀你發揮創意舞蹈影音 總獎金10萬

點閱數306
台電今年推節電特別與YouTube訂閱超過40萬的知名YouTuber關韶文合作創作「關關燈」節電歌曲
台電今年以「節電 從我改變」為年度節電活動主張,為讓節電更有感,特別與YouTube影音平台訂閱超過40萬人的知名YouTuber關韶文合作創作「關關燈」節電歌曲,可愛手勢舞搭配超洗腦旋律,並將日常節電小撇步融入歌詞,上線2週就已突破4萬人次點閱。台電表示,即日起至9月17日,搭配「關關燈」歌曲副歌拍攝創意跳舞短影音投稿,並號召親朋好友投票,即有機會獲得最高萬元獎金,投票也有上百名超商禮券可拿,總獎金達10萬元,歡迎民眾踴躍參與。

台電節電大使-男排球星林宜暉、女籃球星郭佳紋今(24)日特別與關韶文首度線上合跳「關關燈」節電歌曲及手勢舞,合力邀請民眾參加「節電神曲影音徵件活動」。

台電持續努力推廣節電,很開心此次能與極具親和感染力的關韶文合作「關關燈」節電歌曲,歌詞中提及「開冷氣配電扇 別忘了要關上門」、「買家電找認證 就像找到對的人」、「快拔掉平常沒有在用的插頭」等簡單節電行動,正呼應今年台電主張「節電 從我改變」,日常生活許多小改變就能為節能減碳盡一份力,希望號召更多民眾響應,讓節電不只是環保愛地球,也成為一種有個性的生活方式與態度。

對於與台電合作,關韶文說,一開始覺得非常不可思議,開玩笑想難道因為自己是電費最低的KOL(Key Opinion Leader,意見領袖)才找上他。關韶文分享,爸爸生性節儉,從小就用實際身教,教導孩子隨手關燈、關電源、拔插頭等節電習慣,期待透過這次歌曲合作,簡單有感分享聰明用電觀念,讓節電成為每一個人的舉手之勞。

台電說明,「節電神曲影音徵件活動」即日起至9月17日前,民眾只要以「關關燈」歌曲20秒副歌音檔搭配拍攝創意舞蹈短影音上傳,並號召親朋好友幫忙投票比拚人氣,前43名都有獎,最高可獲頭獎1萬元獎金,另也有250名的7-11超商禮券投票獎,歡迎民眾踴躍參與,詳情請參考「節電 從我改變」網站(https://www.savepower.com.tw)。

台電表示,為鼓勵民眾節電,亦持續推動節電獎勵活動,如去年全國共響應節電近12億度,另也透過時間電價及特定期間配合減少用電的電費扣減回饋(如需量競價)等方式引導用戶節電;而台電因應夜間用電尖峰發展趨勢,未來也規劃推出新版時間電價,努力為民眾帶來更穩定的供電。

*台電X關韶文《關關燈》節電歌曲::https://youtu.be/Txmo7cBSvdU

發言人:張廷抒專業總管理師
聯絡電話:(02)2366-6271/0936-625-552
Email:u742433@taipower.com.tw
業務聯絡人:業務處資深專業管理師龔良智
聯絡電話:(02)2366-8492/0963-366-550
Email: u872236@taipower.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