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1-09-02 16:00
台灣中油公司

台灣中油榮獲「2021亞洲企業社會責任獎」雙項殊榮

點閱數312
台灣中油榮獲「2021亞洲企業社會責任獎」雙項殊榮
    台灣中油公司今(110)年再度榮獲「亞洲企業社會責任獎」(Asia Responsible Enterprise Awards, AREA),一舉獲得兩項殊榮,其中以推動「智慧綠能加油站示範站」奪得「綠色領導獎」;另在非洲查德礦區推動社會公益,提升當地經濟及改善衛生環境,獲得「社會公益發展獎」,顯見台灣中油多年來始終堅持「品質第一 服務至上 貢獻最大」的經營理念,專注於企業永續經營及企業社會責任的投入,不僅得到社會肯定,也獲得該獎項國際評審團的高度讚賞。

    「亞洲企業社會責任獎」今年邁入第十一屆,目的在鼓勵亞洲企業善盡企業社會責任,並表揚永續績效優秀的企業,全亞洲今年共有超過110家企業參與角逐獎項,但受疫情影響,今(2)日改採線上方式舉辦頒獎典禮。

    面對全球綠色經濟成長的挑戰,台灣中油自108年起以「產能、儲能、用能」三大主軸,陸續於台灣北、中、南、東建置四座「智慧綠能加油站示範站」,於加油站建置太陽能光電系統、儲能系統及電動機車充換電站,搭配智慧能源管理系統調節電力,展現迎向綠色、智能、共生時代的用心,也因此獲頒「綠色領導獎」,肯定台灣中油於此領域的領導貢獻。

    查德礦區是台灣中油目前唯一自主經營的海外油氣礦區,於去年年初迎來第一桶油。多年來台灣中油在查德不僅投入油氣開採,面對長期深陷貧窮及疫病困境、缺乏糧食及基礎教育資源不足的查德人民,更秉持善盡良好企業社會責任的精神,捐助當地民生物資,改善因貧困帶來的各種問題;興建校舍、獎勵莘莘學子,給予孩童翻轉未來的教育機會;善用探勘專長,鑽鑿水井、引進義診,提升健康與改善衛生環境;提供當地工作機會、技能培力,促進且奠定查德經濟發展的基礎,台灣中油也因在查德推動的各種公益事蹟而獲頒「社會公益發展獎」。

    展望未來,台灣中油除了持續轉型為綜合與潔淨能源供應角色外,在瞬息萬變的環境中也將繼續透過前瞻性布局,將挑戰化為轉機,更期望整合各方資源與專長,拋磚引玉,透過各種公益活動帶動社會良善循環,發揚台灣企業的永續精神。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發言人:張瑞宗發言人
聯絡電話:02-87258125、0912-265-901
Email:009733@cpc.com.tw

新聞聯絡人:李克齊組長
聯絡電話:02-87258525、0932-205-375
Email:209007@cpc.com.tw

其他相關業務詢問請洽本公司1912客服專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