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1-09-06 09:15
國際貿易局

9月7日起受理申請會展產業110年第3季薪資補貼

點閱數1903
9月7日起受理申請會展產業110年第3季薪資補貼
全球COVID-19疫情尚未趨緩,我國會展產業仍受到嚴重衝擊,因此貿易局繼續辦理本(110)年第3季會展產業薪資及一次性營運資金補貼,符合補貼條件的事業可獲得每位正式員工4成薪資的補貼,最高每人每月補貼2萬元。貿易局將於本年9月7日公告並開始受理事業申請至經費用罄為止,或最遲至11月22日止。

會展產業係指所營事項登記須包含會議及展覽服務業之專業會議服務業、專業展覽服務業、會展場地業、會展物流業、會展裝潢業等,符合營業額衰退50%以上及其他應遵行相關僱用事項的艱困事業,本次補貼一律採線上方式辦理,申請須至http://subsidy.meettaiwan.com/網站登錄。歡迎撥打洽詢電話0800-628-988,將有專人提供諮詢服務,亦可於經濟部網頁「紓困1988」專區(https://www.moea.gov.tw/MNS/covid-19/home/Home.aspx)或貿易局網站(https: //www.trade.gov.tw)「COVID-19疫情因應及紓困振興」專區查詢相關資訊。

目前我國疫情警戒雖已調降至第二級,開放舉辦商業展覽或會議,惟仍須符合室內80人、室外300人之規定,且我國邊境尚未開放,在此限制下,會展業者仍無法順利辦理會展活動,造成至9月底之國內實體展覽、會議及貿易拓銷活動幾乎全數取消或延期,相關業者營運受到影響。貿易局為紓緩業者營運壓力,繼續辦理會展產業薪資及營運資金補貼至110年第3季,期可協助穩定會展產業之員工就業,渡過難關。



貿易局發言人:李副局長冠志
聯絡電話:02-2397-7109、02-2397-7198
電子郵件信箱:gjlee@trade.gov.tw
貿易局聯絡人:貿易發展組許科長勝巽
聯絡電話:02-2397-7324
電子郵件信箱:averyhsu@trade.gov.tw
相關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