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1-11-26 11:35
人事處

110年經濟部模範公務人員、優秀人員表揚大會

點閱數1457
經濟部表揚模範菁英,部長王美花親自頒獎,各所屬機關首長及事業機構董事長、總經理到場致賀。

經濟部為表揚在各項業務推展貢獻卓著同仁,以激勵士氣,提升行政效能,每年均依「經濟部表揚模範公務人員及優秀人員要點」規定辦理選拔活動,110年計選出經濟部及所屬行政機關、事業機構模範公務人員27人、事業機構優秀人員8人,合計35人。各受獎人於防疫、紓困及振興等工作不遺餘力,如處理口罩配送及擴產、酒精、防護衣及耳溫槍等防疫物資的供應、辦理艱困事業之薪資及營運資金補貼措施、協助廠商數位轉型輔導及設立數位貿易學苑,另外,亦有致力於推動新節電運動、督導興建發電設施等,為各項專業領域表現優異且卓然有成的菁英。經濟部為表彰該等同仁優異表現,特訂於110年11月25日(星期四)下午2時30分在經濟部大禮堂舉行表揚大會,由部長王美花親自主持,予以公開表揚。

本次獲頒表揚的人員分別是:模範公務人員為翁靜婷、張美惠、施惇怡、張雲評、張美銘、夏禾、賴俊杰、王志文、蔡耀慶、李宗恩、陳永棟、許勝豐、楊顯輝、郭天合、莊幼銘、林玉祥、許芳玲、許一女、鄭天德、王俊堯、宋俊賢、關家祺、李劍英、顧孝柔、孫鈴明、謝玉盛、陳昭賢等27位;優秀人員為陳木坤、林中隆、宋連興、方莉莉、賴明國、葉瑞安、余明哲、彭正福等8位,合計35位。

王部長於表揚大會中提到,受到COVID-19疫情影響,全球經濟不穩定,臺灣因為防疫得當,經濟得以逆勢成長,是少數經濟仍維持正成長的國家之一,主計總處更預估110年臺灣經濟成長率將突破6%,這是近11年來最佳的成績。再來,因為全球半導體缺貨,臺灣因為長期耕耘而擁有完整的供應鏈,透過這樣的契機,也藉此讓全世界看見臺灣產業卓越的製造技術,進一步加惠更多相關的產業。另外,成功製造口罩及對抗百年旱災的案例,再再都讓各國對於臺灣處理危機的效率、解決問題的能力,深表讚許。

王部長再提及,特別感謝受獎人平日在工作崗位上的表現,並肯定受獎同仁的辛勞,對於國家貢獻良多,並以身為經濟部的一份子為榮,同時以口罩外交舉例,美國在贈送臺灣疫苗時,不忘提起疫情最嚴峻時臺灣所相贈的口罩;日本也相同,總是不斷誠摯感謝臺灣對311大地震的援助及馳援口罩,部長也如同這些國家,秉持感恩的心,謝謝經濟部全體同仁一直以來的努力打拼。

王部長另表示,經濟部業務繁雜、同仁肩負著重責大任,近年來處理如:口罩生產、紓困貸款補助、五倍券發放、抗旱、中小學班班有冷氣、豬舍改造及能源轉型等業務,均有賴同仁勇於任事,克服種種困難,也對大家在跨部會橫向溝通或處理彼此間灰色地帶業務之際,能本於「多做一點,多付出一些」,就能獲取更多成就的精神,深表感佩,亦期許經濟部這個大家庭「耐操」的特質及傳統,能一直保持下去。

發言人:經濟部人事處 副處長 陳慧珍
聯絡電話:02-23212200分機8544、0933-385-606
電子郵件信箱:sunshine@moea.gov.tw

業務聯絡人:經濟部人事處 科長 賴玟芳  
聯絡電話:02-23212200分機8556、0928-089-722
電子郵件信箱:wflai@moea.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