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活動訊息
2022-06-24 18:26
工業局

無菌製劑廠房軟硬體變更探討

點閱數259
因應科學製造技術持續改良、法規與藥廠GMP要求日趨嚴謹,尤其是無菌製劑產品的製造,更需謹慎地執行。因此,自106年公告「PIC/S-EU GMP Guide Annex 1 on the Manufacture of Sterile Medicinal Products」草案以來,業界反饋意見多達數千條,迄今仍在討論中。由於,製造藥品最終責任就是生產品質穩定、一致的藥品,確保病人用藥安全,因此,本次課程從法規切入,透過新舊法規之差異分析,協助廠商檢視自家廠房與國際規範之差距,並說明草案中不同等級風險的要求與做法,分享最終滅菌與無菌操作產品的相關注意事項、潔淨室之空氣等級分類與監測,並針對涉及舊廠軟硬體設備改善的建議,與隔離、圍堵策略之分享,協助廠商在進行改善作業時能更全面性的思考,系統性的改善、簡化作業時程,在法規不斷升級之下,有效符合規範。
活動資訊
  •  無菌製劑廠房軟硬體變更探討 (2022-07-19 09:00 ~ 2022-07-20 17:00)
    活動地點:線上(Webex)
    參與人: 莊小姐
    聯絡人:莊小姐 (02-66251166#5115)
相關檔案
「無菌製劑廠房軟硬體變更探討」課程簡章
開啟「無菌製劑廠房軟硬體變更探討」課程簡章.pdf檔 (5.18MB)
聯絡資訊
聯絡單位:
醫藥工業技術發展中心
聯絡單位連絡人:
莊小姐
聯絡單位電話:
02-66251166#5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