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活動訊息
:::

活動訊息

(5月25日) 淨零風潮衝擊下的再生能源新格局線上研討會
種類:活動訊息  發布單位:技術處  發布日期:2023-05-18 10:00
2050淨零排放議題發酵,全球能源結構面臨轉型的迫切需求;此外,俄烏衝突破壞了歐洲能源市場和地緣政治的穩定,迫使許多國家重新檢視其能源策略,以實現能源自主目標。在此背景下,再生能源發展將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與變局。

觀察主要再生能源產業的近期發展,由於太陽光電製造鏈仍未從疫情中恢復,需求與供應之間出現了嚴重的失衡,導致每個環節的報價攀升。高度需求的行情支撐著光電市場,卻也對系統建置造成巨大衝擊。不過,預計今年多晶矽新產能開出後,光電市場將呈現新的光景。此外,淨零碳排目標也引發了太陽能產品本身的碳排以及後續回收再利用的議題,吸引了更多關注。

各國政府對能源安全性的重視帶動離岸風電加速擴張,也引發產業的蓬勃發展,與其他能源的整合成為發展重點之一。而隨著再生能源占比提升,電力系統不確定性的風險也日益浮現,尤其當再生能源發電占比達到30~50%,電力變動性恐造成系統衝擊,儲能系統的需求與重要性正大幅提升,從過去的支援角色逐漸成為整合系統的要角之一。生質能在淨零碳排與循環經濟皆扮演重要角色,因此如何克服料源永續性的挑戰,進而實現生物質循環和碳循環,將是全球面臨的重要課題。

爰此,工研院產科國際所於5月25日舉辦「淨零轉型啟航 節能與新能源市場發展商機」系列研討會。在下午新能源場次,我們將探討全球風力發電、太陽光電、儲能與生質能產業與市場大環境的現況與趨勢,進而為您解析在再生能源新格局中衍生的新契機。

重點議題包括:
● 離岸風電持續擴張下的格局與未來
● 太陽光電產業重塑的機會與挑戰
● 再生能源提升下的儲能需求
● 生質能發展的挑戰、商機與應用展望

▲ 活動議程
13:30~13:40 開場引言|工研院產科國際所 陳志洋經理
13:40~14:20 淨零旋風-離岸風電持續擴張下的格局與未來|工研院產科國際所 吳秉洲產業分析師
14:20~15:00 淨零先鋒-太陽光電產業重塑的機會與挑戰|工研院產科國際所 楊舒喻產業分析師
15:00~15:10 中場休息
15:10~15:50 淨零永「蓄」-再生能源提升下的儲能需求|工研院產科國際所 王楚揚產業分析師
15:50~16:30 淨零循環-生質能發展的挑戰、商機與應用展望|工研院產科國際所 康瑋帆產業分析師
16:30~16:40 Q&A

活動資訊
活動名稱 / 日期
活動資訊
淨零風潮衝擊下的再生能源新格局線上研討會
(2023-05-25 13:00 ~ 2023-05-25 17:00)
活動地點:線上研討會(報名完成後於會前2日發送觀看網址)
聯絡人:工研院 吳雨璇
聯絡電話:03-5919061
QR Code
淨零風潮衝擊下的再生能源新格局線上研討會活動資訊QR Code
* 點閱數120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