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更新日期:2024-04-26  參觀人次:0000694290
目前位置: 首頁 > 其他相關業務 > 意見信箱
:::

意見信箱

親愛的朋友,您好!
請務必詳閱以下說明內容,再行投書:
1、本司執掌係就人民對於經濟部所屬行政機關,或各縣(市)政府、直轄市政府處理屬於經濟部主管監督範圍之事項所為之行政處分認為違法或不當;或該等機關對於人民依法申請之案件,於法定期間內應作為而不作為,認為損害其權利或利益者,所提起之訴願案。歡迎就本司執掌之前述訴願業務,提出問題或建議!
2、為有效運用政府行政資源,請您對來信內容先予確認,凡檢舉事項、網路流傳訊息、惡意攻訐謾罵或與本司所掌訴願業務無關之內容等,請諒不予回復,謝謝您的協助與配合!
3、依行政程序法第173條規定,有下列情形之一者,本會將不予處理:
(1)無具體內容或未具真實姓名及住址者。
(2)同一事由,經予適當處理,並已明確答覆後,而仍一再陳情者。
(3)非主管陳情內容之機關,接獲陳情人以同一事由分向各機關陳情者。
4、因應101年10月1日個人資料保護法施行,非因公務需要,本信箱不會在未經您同意之情況下,任意將您的個人資料提供他人使用。但基於行政機關均有法定職掌與專業分工,您的電子郵件內容如涉及其他機關(單位)權責業務,將視情況轉請主管機關(單位)處理並逕行回復,因此您的個人基本資料(如姓名、聯絡電話、電子郵件地址等),將隨同電子郵件內容一併轉知主管機關(單位)。
5、個案遞送訴願文書或證據資料,應以正本向本部提出(郵遞或親送皆可),請勿使用本信箱傳送電子檔(影本),以免接收漏失而影響您的權益。
歡迎提出任何關於 經濟法制司 的問題或建議!
請填寫下列表格,我們將於7天內回覆給您,謝謝!


欄位前有 *(必填)為必填欄位
您好,送出意見後,請至您填寫的電子郵件信箱中檢視確認信件,並於1小時內點選確認連結,完成確認後將正式送出意見。
  

更新日期:2023-11-16
回上一頁 回頁首
經濟部經濟法制司  聯絡地址:100210 臺北市中正區福州街15號
電話:02-23212200    
建議使用 Chrome、Edge、Safari、Firefox,最佳瀏覽解析度為1024x768以上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 隱私權政策 | 網站安全政策 MNS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