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技專案成果

搶占生產力4.0 建構自主技術刻不容緩
發佈日期:2016-11-01
單位:工業技術研究院
案例年度:2015
簡介:
工研院智慧機械中心在經濟部技術處科技專案的支持下,工研院智慧機械中心積極推動開放式控制器平臺,整合製程經驗與Know-How,建構專屬製程化人機與控制器,提升設備智能化,建構差異化競爭優勢。

特色:
工研院智慧機械中心致力推動國產控制器產業

 

精密機械是工業的發展基礎,我國長久以來在精密機械的製造能力已有目共睹,各式的精密加工機皆能滿足全球廠商需求,然而,工具機控制器的關鍵技術若掌握在國外大廠手中,不論是產業想要轉型,或是想完成客戶的客製化需求,都會是一項艱難的工程。有鑑於此,工研院智慧機械中心期望推動國產控制器產業,建立工具機控制器自主技術,讓產業的技術得以加值,對抗日益激烈的市場競爭。

 

 

在經濟部技術處科技專案的支持下,工研院智慧機械中心積極推動開放式控制器平臺,整合製程經驗與Know-How,建構專屬製程化人機與控制器,提升設備智能化,建構差異化競爭優勢。再者,也完成車、銑、鑽三大機型開放加值控制系統,經由國內指標工具機廠實機切削驗證,達成媲美日本F社的高速高精切削控制性能與功能;同時,亦建構高階全數位工具機控制器,並整合國際標準EtherCAT伺服驅動模組廠,提供全數位國產控制系統解決方案,讓車、銑削工具廠商有效降低控制器取得成本。

 

 

工研院智慧機械中心組長孫金柱表示,我國精密機械產業在面對外來競爭之際,必須從原先的控制器與工具機廠雙品牌價值,轉為強化工具機廠單一品牌差異化價值,讓製程專用化的機具設備成為國內廠商的競爭優勢,塑造專業性、高階平價化的解決方案,才能滿足客戶多變的需求。

 

 

展望未來,工研院智慧機械中心將致力推動「生產力4.0智動化控制平臺」,以發展出智慧製程APPS等應用軟體結合工業用機器人,讓智動化概念可以透過無縫通訊、虛實整合等模式,建構出一套完善的智能解決方案,協助我國產業大步走向生產力4.0的領域,提升自身智能化程度與差異化價值,讓國內廠商可以在工業發展的洪流中,明確掌舵前行方向,共同邁進。

 

 

圖1:工研院智慧機械中心組長孫金柱
圖1:工研院智慧機械中心組長孫金柱。

 

 

圖2:工研院智慧機械中心積極推動開放式控制器平臺,整合製程經驗與Know-How,建構專屬製程化人機與控制器,提升設備智能化,建構差異化競爭優勢

 

圖2:工研院智慧機械中心積極推動開放式控制器平臺,整合製程經驗與Know-How,建構專屬製程化人機與控制器,提升設備智能化,建構差異化競爭優勢。

 

 


* 點閱數1641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