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食品及生物資源

 

產品潔淨升級、風味層次提升、綠色永續、數位轉型及營運韌性強化等供需環境的變化,改變了食品生態及未來飲食的需求。食品及生物資源技術影響國內上游原料、關鍵食材、加工製程、物流通路至餐飲服務等生態體系,超過新臺幣2兆元的市場規模,深具未來創新及國際合作價值。國內食品產業的發展,由經濟部、衛福部與農業部等部會分工協力;經濟部產業技術司主責食品關鍵科技的研發及產業引領,系統性引導產業投入關鍵食材及關鍵設備的創新開發與整合,協力九成為中小企業的食品產業與時俱進,展現永續、多元、健康且具層次感的食品價值。
 
* 技術研發措施
 
食品及生物資源技術,運用我國食品及跨業科技力量,投入具潔淨、質地風味層次及低碳排的關鍵食材開發;透過數位科技及食品機械模組的整合研發,創建符合趨勢且可合作共創的食品價值創造平台,並引領業界加入創新,打造好吃、吃好且持續吃得到的友善飲食生態。另一方面,強化植物及微生物等生物資源的科技運用,開發具潔淨、永續且高質感的新替代食材,引導產業加入新價值創造。整合數位科技、關鍵設備及跨業科技投入食品創新,引導未來食品製程韌性強化及服務創新。

 


延伸閱讀:【食品及生物資源】熱門技術
更新日期:2023-10-13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