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熱門技術

智慧科技永續科技製造精進民生福祉服務創新

 工業能源智慧化   運輸能源智慧化 綠色新材料 ‧ 資源循環利用

 

*
 
以下資訊為「工業能源智慧化」技術重點摘要,完整內容請至「2023/2024產業技術白皮書」下載

氫能與低碳燃燒工業應用暨高壓氫輸儲關鍵技術

淨零排放為世界趨勢,高碳排工業將會先受到影響,雖然採用氫能進行燃燒可達到直接減少碳排的目標,但氫能工業應用上的輸儲設施及燃燒技術上的問題仍需解決克服。科技專案發展「高壓氫輸儲關鍵技術」及「混氫燃燒工業應用技術」將能夠解決定置型儲氫槽體之氫脆問題,並達成混氫燃燒器技術國產自主目標,建立從儲輸端到燃燒應用端整體解決方案,協助我國逐步邁向淨零排放之境界。


大功率電力轉換系統(PCS)研發技術

減少綠能轉換過程中之能源損耗,提升能源使用效率,是邁向淨零、貢獻減碳最直接有效的路徑之一。導入新一代寬能隙半導體,透過堆疊式電源轉換技術,可擴大功率應用彈性與範圍,提高我國功率元件設計廠商、綠能發電與儲能設備製造商的產品價值。

更新日期:2023-10-13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