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熱門技術

智慧科技永續科技製造精進民生福祉服務創新

新世代行動通訊  物聯網 ‧ 智慧顯示系統/人機虛實互動 ‧  無人載具  ‧ AI晶片與新世代半導體

 

*
 
以下為「無人載具 」技術重點摘要,完整內容請至「2023/2024產業技術白皮書」下載

智慧車輛關鍵技術與自動駕駛系統開發技術

科技的躍進開啟智慧電動車(Electric Vehicle, EV)新時代,帶來產業結構轉變、環境永續等趨勢,為了協助我國車輛產業掌握關鍵自主技術及爭取國際市場商機,科技專案投入自動(輔助)駕駛、智慧車用電子等核心技術建立,並打造國際級智慧車輛測試場域及車電驗證能量。促成臺美首度合資自駕新創公司切入國際供應鏈,攜手我國車電供應鏈前進北美及其他國際車廠,提升國際供應鏈位階,協助打造國內智慧車輛產業鏈布局全球市場。


車電人工智慧化產業技術

隨著技術標準進展,投入蜂巢式車聯網技術(Cellular Vehicle-to-Everything, C-V2X)研發符合國際最新標準之通訊協定軟體,並發展影像分析引擎優化及AI訓練資料庫,以進行物件偵測辨識與建立AI影像資料集與訓練模型,導入實際場域提升車電AI產品競爭力。


智慧船舶自主航行與智能電控實證運行開發技術

智慧駕駛船舶須自主規劃航行路線,無人操控即可自主航行,在航行時能進行智慧環境感知、目標探測,可應用於災害救援、海洋巡防、物資運輸等任務。透過智慧輔助辨識與決策系統,搭配感知系統偵測周遭環境,建立適用於海上複雜環境的感知、決策與控制技術,實現船舶智能化運行。


無人機飛行系統國產自主關鍵技術

我國商用無人機的開發與製造已具備一定能量,為使商用無人機符合載得重、飛得遠、飛得久之應用情境,科技專案投入相關技術研發,包括電能模組、動力模組、酬載模組與飛行控制軟硬體等技術,確保無人機執行任務時的安全性、可靠性、精確性和穩定性。


智慧精準巡檢與亞灣場域應用技術

無人機創新應用為我國重點政策項目,有鑑於漁業面臨人口遽增、資源復育較慢、淨零排放發展及漁業人口老化趨勢,亟需產業智慧化升級翻轉,然而轉型過程中卻遭遇建置成本高、智慧設備接受度低等兩大問題。透過科技專案協助導入高機動性無人機結合智慧感測分析技術,以提高我國遠洋及養殖漁業的質與量,打造人民有感的智慧漁業。

更新日期:2023-10-13

回上一頁 回首頁